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陶伟:下赛季仍以踢球为主 爱动脑子将来做教练

  昨天,北京国安俱乐部对外宣布,国安队昔日队长陶伟,在2009赛季以队员兼教练的身份正式进入中方教练组,成为国安队最年轻的助理教练。

  昨天,记者对陶伟进行了专访,他表示,自己下赛季还是以踢球为主。

  下赛季以踢球为主 努力做好榜样作用

  FW:队员兼助教是你自己的意思,还是教练组的要求?

  陶伟:可以说双方都有这种意思。毕竟我年龄大了,得考虑未来的出路,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FW:什么时候知道自己确定做助教的?

  陶伟:其实之前有心理准备,不过我是今天下午才得到通知的,跟你们都是一样的。(笑)

  FW:这个新岗位会不会感到陌生?

  陶伟:其实我主要还是以踢球为主,其他的没有考虑太多。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平时表现得更好一些,对自己要求更严格,给其他队员做出榜样作用。

  FW:成为助理教练,俱乐部和教练组有没有给你提出什么要求?

  陶伟:现在没有特别要求我,不过我会自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更多地帮助年轻队员。

  毕竟做助理教练是一份责任,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荣誉,我要好好珍惜。

  爱动脑子成为优势 将来一定会做教练

  FW:以往你给大家留下的印象是踢球爱动脑子,这对你做助教是不是有帮助?

  陶伟:这的确是一方面,我平时喜欢动脑子思考一些问题。我在国安也踢球十多年了,也积累了很多东西。我希望有一天不踢球了,仍然可以从事跟足球有关的工作,不会离开足球。

  FW:作为队员兼助教,你觉得在哪些方面能为主帅李章洙提供帮助?

  陶伟:作为老队员,我和队员沟通比较有优势。我可以在李指导和队员间充当桥梁的作用,负责去沟通一些事情,如果遇到不好的事情,我可以做个屏障。

  FW:开始往教练方面转型,是不是已经有退役的打算了?

  陶伟:现在还没有退役打算,我还要为球队踢下一个赛季,毕竟冠军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FW:如果有一天退役,有什么打算?

  陶伟:未来我肯定会做教练,不会经商什么的。毕竟球员比较单纯,社会上太复杂了,我们根本玩不转。

  FW:那是不是要尽快考教练员证书?

  陶伟:对,那肯定是要考的。不过至少2009年我还要踢球,考证可能还要稍微延后一些。

  文/记者王旭

  陶伟小档案

  生日:1978年3月11日籍贯:北京 身高:1.76米位置:前卫简历:1991年加入北京少年队

  1995年进入北京威克瑞青年队1996年和1997年赴巴西留学1998年随北京国安队获甲A联赛季军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