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9中国国际体育产业高峰论坛 > 09体育高峰论坛动态

危机中重拾信心 2009中国体育产业新年论坛简介

    搜狐体育讯 当前经济形势扑朔迷离,一波三折,所有企业都面临空前压力。市场信心普遍不足,产业投入持续低迷,在这一大环境下,我们应如何借鉴历史?如何用体育产业重新树立危机中的信心?由CCTV-5、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2009中国国际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以“体育产业——危机中的信心经济”为主题,将于2009年1月11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召开。

本次论坛独家解读体育产业应该如何承担发展重任,重拾信心等问题。

  论坛由CCTV-5与北京大学联合主办,《第五频道》杂志社与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共同承办,并得到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第16届广州亚运会组委会、第11届济南全运会组委会的鼎力支持,是“2009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

  改革开放30年,中国持续强劲的经济增长吸引了全球目光,产业结构提升加快。尤其在北京奥运成功举办之后,中国体育产业扩张迅速。因此,在逐步扩大的世界经济危机中,人们将拉动经济、甚至是体育经济的希望放在了包括中国在内的新经济快速发展的国家。论坛汇聚国内外产经首脑、体育界、传媒界的风云人物,他们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原部长、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李善同;盈方中国总裁、广州亚运会转播有限公司总裁马国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和平;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杨立国;北京大学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为民;《第五频道》杂志出版人/总编辑、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北大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阮伟;第16届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广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江南;麦肯锡大中华区总裁高安德;搜狐网副总裁陈陆明;NFL中国区首席代表迈克尔—斯托克等等。通过主题演讲、对话、专题讨论等形式,共论当前经济格局下体育产业应该如何树立信心、探讨策略、承担重任、促进发展。

  论坛主要议题包括了“体育产业与信心经济”、“体育电视产业的热运行与冷思考”、“有限却辉煌的中国体育市场”、“借力体育赛事打造城市名片”、“体育赛事全球化战略”、“网络视频能否超越传统电视媒体”、“体育营销的定制化服务”以及“体育场馆运营之路”等热点议题。统观现状,分析个案、开创格局。同时,由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自主创立的、以传统武术为依托的WMA(Wushu Master Association)武林大会联盟,将在本次论坛中呈现中国本土体育赛事的国际形象。最具意义的是:第一本全面盘点和分析中国体育产业及发展前景的《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报告(2008/2009)》纲要将在本次论坛上发布。

  本次论坛也吸引了近七十家国内外主流媒体跟踪报道,作为北京奥运会之后体育产业界的盛事,引起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