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自由式滑雪动态

冬奥双星全运会折戟 韩晓鹏李妮娜双双无缘冠军

  韩晓鹏、李妮娜两位曾经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惊艳世界的“雪上蝴蝶”双双在昨日惜败于全运会。作为中国自由式滑雪的代表人物,韩、李两个雪上金童玉女都面临被师弟师妹冲击的压力,同时也显示出中国自由式滑雪整体实力在稳步提升。

  李妮娜难度不够

  竞报讯(记者邓科) 作为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的当家花旦,李妮娜本次输给了师妹赵姗姗。在预赛中排名第一的李妮娜决赛两跳也都发挥得比较完美,落地很稳,空中姿态也不错,分别获得104.87分和103.28分。

  李妮娜完美的表现让所有人都认为冠军非她莫属,然而当赵姗姗表演结束后,李妮娜的脸上显露出了一丝无奈。赵姗姗最后一个出场,顺利地完成了动作。由于赵姗姗是三周台选手,而李妮娜是两周台选手,动作难度在起评分上差了一个级别,在同样发挥出色的情况下,冠军被小师妹夺得。

  ■声音

  “对自己要求太高”

  竞报讯 (记者邓科) 对于自己的表现,李妮娜表示,“我觉得我发挥得挺好的,主要是输在难度不够上。她们三周台选手的难度本来就比我们两周台的高,她们要是动作完成得很出色的话,分数肯定就会上去了。这不是我能够控制的。预赛到决赛的四跳,从分数上看挺完美的,不过我并不是特别满意。因为有些技术细节处理得还不是特别理想,也可能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太高了吧!”

  昔日在队中无敌的大姐头如今面对着一批批激流勇进的师妹备感压力。“现在我们女队的后备人才上升得很快,这对于我来说的确有一定的压力,但这种压力不是我一个人的。我们整体上去了,对于那些世界强手来说同样压力很大。从中国队的角度上讲,这是好事。”

  由于师妹们给予的压力,李妮娜表示,提高动作难度势在必行。“今年会练一个新的动作,但会不会在比赛中用现在还不知道。最后冲刺这一年,也没有太多想法,就是练好,比好,就可以了。”

  韩晓鹏伤病影响

  竞报讯 (记者邓科) 韩晓鹏的失利与李妮娜不同,由于身上的伤病,韩晓鹏今年状态不太好。尽管如此,韩晓鹏还是在决赛中跳出了124.56分的好成绩。从空中姿态上看,韩晓鹏发挥很稳定,落地稳健,对于自己的这一跳韩晓鹏显得满意。落地后高举双手,向场边观众示意,作出了“第一”的姿势。

  没想到,最后一个出场的队友李科顶着压力,拿出了他个人的最高难度,并出色完成。以0.67分的微弱优势将冠军从韩晓鹏手中夺走。

  赛后韩晓鹏遗憾地表示,由于伤病他本次比赛并没有拿出最高难度,但赛前他还是有信心凭着比赛中的动作拿到冠军。“我一直是以稳见长的,难度并不是我的长项。队友发挥得比我好,我应该祝贺他。”对于自己在全运会中的表现,韩晓鹏说:“感觉总体发挥还可以,目前国外很多新手实力很强,国内也有很多新手进步很快,而自己最大的目标是卫冕2010年冬奥会冠军,很有信心。”

  ■声音

  “不能老是我赢”

  竞报讯(记者邓科)“也不能我一个人老赢不是,那别人还怎么活呀。”显然,全运会丢冠并没有影响韩晓鹏的情绪,“当然,如果是世界大赛那就不一样了,那冠军必须是我的。”

  一直受伤病困扰的韩晓鹏表示,如今老伤已经恢复了八成,但影响还是不小。“怎么说有伤在身就跟从前不一样,不管是心理还是动作都受到影响。但我对这次比赛总体感觉还不错,之前一直在休息,这次比赛全运会前并没有练习多少时间,我感觉自己现在进入状态还是挺快的。”他说。

  由于一直在养病休息,本来在去年准备增加动作难度的计划被挪到了今年,韩晓鹏表示有点临时抱佛脚的感觉。“没办法,这个伤老耽误事了。今年只能一边恢复一边练新难度。离冬奥会只有一年的时间了,今年不拼不行了。不过,我心态好,只要努力去做就行。”

  与李妮娜一样,韩晓鹏今年的春节也同样要在国外比赛,提到这个话题韩晓鹏笑着说:“春节嘛,不过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妮娜 | 赵姗姗 | 邓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