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国安新年确定回归工体 铁帅队员祈求带来好运气

  本报讯 昨天,国安队新赛季主场确定在工人体育场。根据国安俱乐部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称,国安俱乐部已与工体中心正式签署合作意向书,将2009赛季亚冠、中超联赛主场定在“福地”北京工人体育场。罗宁说:“国安在工体曾经取得过很多辉煌,我们对工体的感情更深。

”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权威人士说:“国安回到工体,这是众望所归。”

  重新选择主场,国安俱乐部实际上重点考察了奥体、工体和先农坛体育场,最终奥体和工体因硬件和地理位置等因素排在前两名。奥体作为奥运会的分赛场,能同时容纳多支队伍集训,并且有配套的康复和医疗设施。而工体在改造后能容纳6万人,更为重要的是,很多球迷至今拥有“工体情结”。根据一份调查显示,网上约有70%至80%的人,支持国安回到工体。

  之所以国安能够在新赛季“回家”,一位内部人士称,这个决定综合了很多因素。首先,地处闹市区的工体,交通比较方便。其次,球迷们对工体也更为熟悉,而且,国安队历史上曾在工体有过不败战绩,这也是国安俱乐部非常看重的因素。

  实际上,国安能够重新回到工体,其中充满了波折。其中一个就是如何保证安保问题。“如果国安在这里比赛,那么如何让一切都平稳安全,这是我们当时考虑的一个很重要因素。这需要安保工作比平时加大好几倍。”一位内部人士对本报记者说,“但是工体一直都在打造一个理念,就是一个球队和场馆能够结合的理念,这也是最终能够促成国安‘回家’的动力。而且,今年工体将迎来50华诞,国安回到工体,对工体而言是喜上加喜。”

  球员“回迁” 吃住都不成问题

  国安已经确定将在2009年度的中超联赛中重新回到工体,但此前的小白楼和外场训练场都已经拆除,无疑给国安的“回迁”带来了一定的难度。面对这些困难,国安俱乐部已经明确表示,估计到了困难,“但吃住都不会有任何的问题”。

  第一个直接的困难就是球员的宿舍以及俱乐部办公室的问题。由于奥运场馆改造的需要,国安此前一直租用的小白楼已经被拆除,而小白楼此前一直被国安当作办公楼和球员宿舍。现在国安不得不开始考虑办公场所和宿舍的问题。尽管国安俱乐部在多个场合表示“继续住在大井基地也不是不可以”,但昨天下午总经理李小明表示:“还是要考虑到交通的问题,应该还是会搬回工体附近的。”现在有两个目标可供选择:一是住在国安宾馆,二是寻找工体周边的其他场所。而国安已经明确表示,前者只是权宜之计,国安应该还是会在工体周围再找地方的。

  第二个困难就是训练场的问题。工体的外场训练场已经变成了高尔夫球训练场,而根据记者从工体方面了解到的信息,这个问题非常容易解决:“划出一块高尔夫球训练场来,重新垫土压场,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能满足国安训练的需求。”目前比较麻烦的是食堂的问题。工体周围能住的地方是不少,但是同时能做饭的就不多了,不过俱乐部表示一定会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吃住都不应该成为问题,这种后勤保障问题如果不能解决,还怎么谈去争夺冠军?再困难也要想尽一切的办法!”一位国安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反应

  “希望工体有好运气”

  昨天队员们在得到重回工体的消息之后,第一反应就是“希望工体今年能给我们好运气”。

  “回工体?好啊!”在昆明冬训的队员接到记者电话之后的第一反应就是这样。“以前老国安在那里打出过很多好成绩,虽然在丰体的这三年也不错,但是说句实话,还是觉得差点意思,总觉得好像不是自己的主场。”一位队员这样说,“现在回工体,实在太好了。南城毕竟还是太偏了,不方便球迷来看球,我们踢着也觉得不够兴奋。”但当记者告诉他小白楼已经没有了之后,这位队员的声音多少有些担忧:“那住哪儿啊?而且洗衣服吃饭都不方便了。”不过这名球员对于搬回工体还是有些“忌惮”:“上次从工体搬丰体就折腾了半天,这次不知道又要扔掉多少带不走的东西。”

  而李章洙思考的问题显然更久远:“我觉得工体更符合国安大俱乐部和参加亚冠球队的身份,而且我也知道国安在工体打过很多国外的俱乐部队,还从来没有输过球,但愿这次这个好运气能延续到亚冠上。”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