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挖欧洲半程金靴 场均1.5球射手仅需800万

扬科20场比赛进30球
扬科20场比赛进30球

    搜狐体育讯 谁是本赛季半程的欧洲射手王?相信您一定会脱口而出几名来自五大联赛的顶级射手。不过这半程的欧洲金靴并非领跑英超的阿内尔卡、不是西甲称雄的埃托奥、更不是拜仁空霸托尼,而是来自奥地利甲级联赛球队萨尔茨堡红牛队的前锋马克-扬科。此前默默无闻的他已经在出场的20次里攻入了惊人的30粒进球,场均1.5球,堪称一台效率惊人的进球机器。日前,扬科对奥地利国家通讯社表示加盟英超是自己长期以来的梦想。此言一出,英超各路豪强纷纷磨兵砺马,其中也包括切尔西主帅斯科拉里。

  斯坦福桥锋线的捉襟见肘早就成了大菲尔面临的头号难题,而“魔兽”德罗巴又在日前发表了对俱乐部不利的言论,遭到了球队纪律部门的罚款,看来科特迪瓦人遭到清洗也只是时间上的问题了。因此,利用冬季转会窗口签约一名射手就成了斯科拉里的首要任务,而唯一的难题--资金问题也已经由布里奇转会曼城完成了铺垫,虽然双方仍未透露转会的具体金额,但是据估计这笔交易应该在800至1200万英镑左右。尽管这个数额不足以签约像本泽马、比利亚这样的顶级射手,不过对于来自奥地利联赛的扬科来说已经绰绰有余。

  身高1米96的扬科在这个赛季中全面爆发,已经打破了奥地利联赛尘封多年的半程进球纪录。在他攻入的这30粒进球中,包括5个帽子戏法,一次独中四元,而且只包括4个点球,因此含金量非常之高。日前,这名状态正佳的“空霸”,对奥地利国家通讯社表示加盟英超是自己的梦想。

  “英格兰仍然是我的梦想,那里的足球对抗激烈,节奏很快,是完全不同的另一个世界。每个去英超踢球的球员都要经历一段适应期,即便是国际巨星也不例外。但是最终决定一个人成败的还是他本身的能力,我有信心能在英超站稳脚跟。”

  有意思的是,扬科的母亲是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女子标枪项目的铜牌得主,她58.04米的成绩至今仍为奥地利国家纪录。扬科遗传了母亲出色的身体素质,由于1.96米的身高,他的头球异常强悍,但是扬科也拥有出色的技术和天赋,种种特点表明他的风格近似于英超长人克劳奇,而且比“高佬”更加灵活和高效。与此同时,扬科也入选过国家队U18和U21,因此也得到了在成人国家队的锻炼机会,出场7次进3球,包括在8月与意大利的友谊赛中首次亮相打进一球。

  扬科愿意加盟英超的消息一经放出,立即引起了众多俱乐部的注意。包括切尔西在内,在扬科的签约之路上还有热刺、布莱克本、米德尔斯堡等英超球队严阵以待,以及凯尔特人、柏林赫塔和罗马等欧洲俱乐部的激烈竞争。扬科目前与萨尔茨堡红牛的合同将与2011年到期,斯科拉里能否如愿得到这名“价格便宜量又足”的半程欧洲金靴,还要看他的造化了。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