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山东黄金

山东男篮客场挑战陕西 主帅暗斗巩晓彬心理占优

  CBA第23轮今晚全面开打,山东黄金男篮将在西安客场挑战陕西东盛。本场比赛之前,双方在CBA联赛中共交手20次,山东13胜7负占据优势,其中客场战绩是4胜6负,胜率颇高。本赛季陕西队主教练换成了吴庆龙,在与大龙的两次交手中,黄金男篮主教练巩晓彬都取得了胜利:第6轮主场109:91击败陕西,第15轮客场凭借李敬宇的绝杀球以104:101险胜对手。

今晚是两队在本赛季的第三次交锋,大彬能否三擒大龙值得期待。

  主帅较量:大彬占优

  陕西队可以说是本赛季最大的黑马,上赛季他们常规赛的战绩是可怜的6胜24负,本赛季前22轮他们竟然以14胜8负的战绩在积分榜上排名第5,而黄金男篮则是12胜10负排名第7。最近陕西队取得了五连胜的骄人成绩,士气正旺。不过和吴庆龙率领的陕西队对阵,巩晓彬有心理上的优势。之前大龙带云南队时就经常败在黄金男篮手下,本赛季他到陕西队当主教练,见了大彬依然“哆嗦”。客场惜败新疆之后,黄金男篮本周一就到了西安,全队得到了很好的休整,大彬也早就憋着劲想在陕西队身上找回自信。

  外援PK:胜负难料

  本赛季陕鲁两队有一个共同特点:非常依赖外援。在黄金男篮两胜陕西的比赛中,双方外援的表现都很抢眼。第6轮山东主场赢了陕西18分,图科拿下42分,而本森拿下38分和15个篮板;第15轮山东客场险胜陕西,图科拿下43分,本森贡献了33分和25个篮板,罗宾逊也有39分和12个篮板进账。在上一主场对阵山西的比赛中,陕西外援本森砍下了43分和23个篮板的超级两双,还把“棒子”维尔斯防得没了脾气。当然,在两胜陕西的比赛中,黄金男篮当时的另一名外援普雷斯特几乎没有发挥作用,新外援汤普森的加盟让图科多了个帮手。不过,“黄金双煞”的火爆脾气和过多的失误让人担心。考虑到本森近来状态神勇,本场比赛外援的PK依旧胜负难料。

  本土对抗:谁能杀出?

  陕西队靠两名外援闯天下,每场比赛上场打球的也就六七个人,黄金男篮稍好一些。在挑战新疆之前,李敬宇、郭磊、王刚等本土球员的发挥还不错。不过客场惜败新疆的这场比赛,黄金男篮的本土球员有所退步,10个人加起来只得了15分,王刚、孙杰等人竟然整场比赛没有投篮。客战陕西,黄金男篮不能过于依赖外援,国内球员必须“该出手时就出手”,这样才能发挥出板凳优势。

  上一次黄金男篮客场绝杀陕西,小将李敬宇成为奇兵,今晚谁会成为场上的英雄?大彬三擒大龙的好戏能够上演吗?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图科 | 李敬宇 | 巩晓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