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高开低走暴露不稳定 大热过后总跌入冰窖

    搜狐体育讯 在冠军联赛第1小组取得五胜一平的丁俊晖,在小组赛半决赛的最后关健时刻却功亏一篑首遭败绩,以2-3惜败上届世锦赛亚军卡特,第一小组的冠军由莱斯特小丑塞尔比获得,无缘获得小组第一,按照小组第二名至第五名直接进入第二组的比赛规则,由此丁俊晖将持续进行第二小组的大战。第1小组的冠军联赛,丁俊晖高开低走,暴露出一些问题,非常遗憾地失去了小组冠军的机会。

  在半决赛之前的小组上,丁俊晖还以3-1横扫卡特,但过了几个小时后开始的半决赛,丁俊晖却以2-3输给卡特。纵观两场的比赛,尤其是后半段,小丁的失误要少于卡特,而最后一局更为明显。在决胜局的较量中,小丁给了卡特多次机会。在进攻,丁率先攻下红球,却意外地失误在咖啡球上,将胜利的机会让给了卡特,后者单杆打出122分。这一失误给球迷的直觉是:小丁在把握机会上出现问题,关键时刻打得不自信,似乎不相信自己能在比赛中取胜。尽管一些中袋球有点难度,但相信若对手换成达赫迪或任一个中国球手,小丁应该可以轻松打进。小丁应该适当提高心理素质!

  对于少年得志的丁俊晖来说,与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的战绩是对自己真实实力的一次评估,而他在经历了一系列的挫折之后,现在的问题是学会如何更加成熟的对待问题、解决问题。亨德利曾经告诫丁俊晖,应该学会单纯的为了自己去赢球。

  暂时的不顺利不要紧,不断的通过比赛来增加经验,好好地向希金斯,戴维斯学习,多花时间研读球局,多看录像总结经验一定会有更大的进步的。英锦赛希金斯就打得很沉稳很老道,这是他多年的积累阿。对丁俊晖来说,比赛不是靠技术赢,而是靠战术赢!本次冠军联赛,丁俊晖在小组赛的状态惊人,但在半决赛却输给实力并不是小组中最强的卡特,应该说战略多少有些问题。《左传》有云:“一鼓作气, 一而再, 再而衰, 三而竭”。面对不同的对手,策略也应做相应调整。

  其实对于小丁来说,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从适应能力来说,傅家俊说过,他觉得来英国第一年是小丁最糟糕的时候。那时他几乎不说英文,没有朋友,成绩也不很理想。从心理方面来说,近两年来,丁俊晖遭受了不少挫折,但是他展现的亮点也非常多,本次冠军联赛小组获得小组第1就是例子,相信他会 “沿着正确的道走,而且会越来越好”。 (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