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速滑动态

肖华:受贿属实需担后果 国家队暂倾向批评教育

[队员观众互竖中指]
宋兴宇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7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月7日,《北京青年报》的一篇报道让之前宋兴宇的“中指门”直接升级为“受贿门”,文章表示,黑龙江体育局除了对宋兴宇在比赛中竖中指的行为,停赛停训一年外,还怀疑该队员在比赛前受到吉林方面贿赂,赛中有故意放水之嫌,要求展开司法调查。而对此,在本件事情当中处于被动的国家冬季管理中心也表示了诧异。>>>你对这件事怎么看?

  其实,在“中指门”事件爆发后,黑龙江方面和中心的意见一直互相违背。

    相关新闻:“中指门”升级“受贿门” 将请求司法介入调查

  考虑到宋兴宇是国家队队员,也是明年冬奥会的有望创造最好成绩的人,国家队方面一直不想有太过严厉的处罚,然而,黑龙江体育总局在1月6日早上,将一份处罚决定传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要求停训停赛一年。

  “这个事我们都还在商量过程当中,当时也想是批评教育,没想到黑龙江那边动作比较快,昨天看到报告,我也吓了一跳。”冬季中心速滑部部长肖华回忆着当时的情况说道。接下来,冬季中心副主任兰立也曾表示会和黑龙江当局沟通,希望能够“从轻发落”,但到1月7日下午,整整一天过去了,该事件仍然没有得到太大的进展。

  作为速滑部部长,肖华依然坚持自己的观点,她认为“宋兴宇毕竟是个人才,也是国家集训队中备战冬奥会的重点队员,如果按照处罚决定,他只能到明年这个时候才能集训参赛,但马上就要开始冬奥会,积分赛从09年11月的各站世界杯积分赛便要开始,这个时候出这样的事情,无疑会对中心冬奥会的计划产生重大影响。”所以,这两天,他们一直在开会,希望还是能以批评教育为主。

  但从这次黑龙江体育局的做法来看,对方真是下了狠心。之前的处罚决定,没有和冬季中心进行沟通不说。到目前为止,也没有松口的迹象,很多有关领导都去了亚布里,或者不接电话,让商量变得没有余地。

  这事件到现在,已是越来越蹊跷,都是自己的队员,还指着宋兴宇能在奥运会上争取好成绩呢,为祖国争光,为家乡增光,何至于这么大的怒火,非得重罚队员,让其缺席奥运会?

  根据《北京青年报》的报道,黑龙江省体育局的一位官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双停宋兴宇,绝对不是因为他在比赛中竖中指这件事,如果只是这件事,批评教育一下也就算了,毕竟他不应负全部责任,但现在怀疑他在比赛中因受贿故意放水,就是性质完全不同的事情了。”

  这报道一出,让这原本只像是闹剧的“中指门”变得更加复杂。而关于行贿一说,速滑部部长肖华虽然很震惊,但也表示,很希望能有真相告知天下。

  她说,“关于受贿一说,我们到目前为止了解得还不是很清楚,现在也没有证据证明这件事,凭空猜测总是不太好。据我说知,黑龙江那边只是准备走这个司法程序,但没有确定已经到了这个层面,不过,我想,不管有与没有,肯定到时候会个说法。”

  当然,肖华也表示,如果调查属实,事实真如猜测的那样,队员涉及了不良的金钱问题,就是国家队也不会有所保留。“如果真的那样,证据确凿,他也应该为他的所作所为承担责任吧。”

  尽管无奈,但在最后,肖华还是再次强调了自己的意愿,她说“要培养一个优秀运动员不容易,如果不涉及其他问题,我们还是希望能够批评教育为主,毕竟,犯了错误就得教育。”而不管最后结果如何, 她也希望能够尽快结束这次纷争。

    延伸阅读:冬季中心和黑龙江体育局沟通 宋兴宇或提前解禁
              黑龙江体育局重开罚单 中指门主角停训停赛一年
              中指门曝幕后利益纠葛 “北冰南移”是罪魁祸首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兴宇 | 肖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