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马拉多纳成梅西追星族 新球王的神奇征服前球王

  马德里人是挑剔的,无论是马德里还是卡尔德隆,马德里人在吝啬掌声的同时更习惯用白手绢向自己的球队“助威”,但这一切,在昨天得到了改变。北京时间1月7日凌晨——这对梅西而言是个重要的时刻,因为阿根廷小跳蚤凭借着自己的卓越表现赢得了马德里人的满堂彩。

  10号!10分!这是赛后所有打分机构所给出的唯一答案,毫无争议,毋庸置疑。赛后的西班牙媒体联合献上了一次以梅西为主题的吹捧大赛,《国家报》说“梅西玩弄马竞于股掌之间”,《阿斯报》则表示“巴萨有一个梅西就足以解决问题”,马德里的另一份报纸《马卡报》则称梅西是“王中王”。加泰罗尼亚媒体方面,《世界体育报》的标题简单直接——“梅西、梅西,梅西”,《每日体育报》干脆称梅西是“外星人”。不过这些表述其实都太庸俗太平淡太落伍了,最高的赞美来自于一位西班牙评论员,此人说道:“现在谁如果能准确描述梅西的优异演出,谁就能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是的,对看过那场球的人而言,现存所有语言中能用上的形容词似乎都不足以描述出梅西的优秀。

  第12分钟,梅西与阿尔维斯配合后推射破门;第56分钟,亲自获得点球的梅西一蹴而就;第80分钟,面对马竞凶猛反扑的梅西晃过门将后直接锁定胜局。这一刻,就连球王马拉多纳都雀跃不已,请注意!这不是一个阿根廷国家队主帅观察球员时该有的表情,这其实是一个紧紧跟随梅西——从巴塞罗纳追到马德里——的追星族才会有的表情。

  永远的10号马拉多纳上一次未能在诺坎普看到梅西上场,但这一次,在马德里,他没有错过一位新10号的神奇。这一刻,老马看到了自己,也看到了超越。

  第81分钟,瓜迪奥拉用佩德罗换下梅西,此时卡尔德隆球场的球迷纷纷起立为这位神奇的阿根廷人鼓掌。马竞球迷认为,梅西将以其精彩的演出而载入史册,掌声从足球的内部而来,是不是对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3年前,在巴萨客场大胜皇马的比赛中,红蓝军团的上一任国王罗纳尔迪尼奥在伯纳乌球场也赢得过这样的待遇。“这是无法解释的,对任何球员来说,这都是一种很特别的美好经历。”经历了完美的表现之后,梅西感觉非常幸福。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马竞 | 卡尔德隆 | 马拉多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