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 2009亚冠联赛抽签仪式 > 诸强动态

亚冠主场作战至关重要 研究好赛程力争跨越障碍

  特约记者陈绍君

  对于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天津泰达4支中超参赛队而言,要完成从小组赛到1/8决赛的跨越,主场作战至关重要。

  根据亚足联的安排,2009亚冠联赛将从2月18日拉开战幕,首先进行的是资格赛,来自印度、越南、新加坡、泰国、阿联酋和印尼的6支俱乐部队将争夺2个参加小组赛的入场券。

小组赛将从3月10日展开,至5月20日结束,其间要进行6轮小组赛。小组赛结束后,16支晋级球队依然按照东亚与西亚的分区原则进行单场淘汰赛,胜者进军八强。根据规程,1/8决赛将在获得小组赛第一名的球队的主场进行。从上述规程不难判断,中超参赛队只有充分利用好主场作战的条件,才可能为小组出线打下良好基础,而且为1/8决赛创造一个好的比赛条件。

  在亚冠东亚区的小组赛中,能够获得小组出线权相当不容易,而1/8决赛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只有通过这道关口,晋级球队才有可能获得缓冲的机会,因此无论鲁能、申花,还是国安、泰达,在力争小组出线的前提下,还要为1/8决赛作长远打算,因为在单场淘汰赛中,谁占有主场优势,谁就握有晋级八强的主场,一旦因为没有获得主场比赛的资格而止步八强之外,那将是莫大的遗憾——在小组中浴血奋战后,而在1/8决赛中前功尽弃,这种刺激,并不是谁都能承受的。

  1月7日,亚冠小组赛分组抽签就将揭晓,届时,参赛的中超球队务必研究好赛程,充分利用主场,力争跨越小组赛和1/8决赛这两道障碍。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