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组建30天国足成四无球队 痴人说梦低谷没有尽头

混乱的防守仍然毫无改观(观看组图)
混乱的防守仍然毫无改观(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当场上比赛变成3比1之后,伊朗球员明显带着游戏的心情在比赛,他们甚至还能在小禁区口得球后将传中,他们甚至不想进球,只愿意在前场多做些配合,而中国球员在伊朗球员游戏式的心态下越打越乱。殷家军集训已有一个月,在1比3负于伊朗之后,我们必须得承认,中国队目前无战术、无能力、无阵容、无进球心。球队的问题越练越多,主教练却似庙中神仙一样稳坐替补席。

  伊朗队此役只发挥了六七成功力,而且在上下半场前十五分钟他们也在梦游,即使梦游了30分钟的伊朗队也可以轻松打入中国队三球,中国队近十次的角球无一奏效,射门机会获得不少,奈何只有黄博文展现个人能力,从这个角度来看,殷铁生对于中国队的进攻调教是失败,定位球无法得分,边路传中无法得分。

  当然,殷铁生的阵容也是混乱的。几场比赛打完以后,他还是没有试好左后卫人选,最终放弃张笑非让曹阳回归左路,早知如此你又何必让曹阳打右路;殷最心仪的右后卫看起来是矫哲,其实不如招舒畅,这样输球以后连借口都好找。至于杜威,他始终不知道他在场上有哪些职责。前锋线上,殷铁生倒是固定下来了郜林为前锋,但郜林就是进不了球;现在中国队也只能指望中场的王栋、黄博文、杜震宇去进球了,这要你主教练有何用?

  再说防守,本场比赛前卫线防守最积极的有两个人,一是王栋,二是杜震宇。王栋打满了全场,比赛最后还在禁区内以一敌二,杜震宇也多次出现了禁区内防守的情况。但中国队的后防线异常混乱,往往是边后卫被对方拖着打,中后卫又压到中场。至于前两粒失球,更可以看出殷铁生平时的训练有多烂,第一粒失球时为什么后点只剩张耀坤一人,第二粒失球连最基本的防守意识都没有,中国队平时在练些什么,坐禅还是炼丹?

  还有门将,阵容换来换去,却从来没有给杨智一次机会。表面上来看似乎是对宗垒和宋振渝有信心,其实殷铁生根本没有信心,他只是按部就班对门将进行轮换,有没有门将数据分析,知不知道中国队现在定位球防守最弱的是哪一点?是中后点,只有一个小弧线球就把中国队的防守晃开了,这些东西有没有数据分析和汇总,中国队的教练班子倒底在做些什么,蔚少辉又在做些什么?

  下周三中国队将迎来亚洲杯预选赛第一个对手叙利亚,若叙利亚看过本场比赛,胜中国队已无悬念。多打身后球,后场阵容紧缩,加大一脚出球的频率,门前脚法只要稍微准那么一点点——就是不准也没有关系,他们会获得很多机会的,就按中国队打伊朗队这个状况。

  最重要的是目前中国队根本就没有进取心,比赛还没有打就开始准备输球,现在是准备在客场逼平叙利亚回主场赢球,这种梦话谢亚龙也说过,至少世界杯预选赛时的中国队阵容要比现在强些,喜欢梦游就梦游,反正中国足球的低谷没有尽头。(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王栋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