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皮划艇 > 赛事动态

奥运冠军孟关良动情谈爱妻 称曾三过家门而不入

  皮划艇奥运冠军孟关良要上上海某电视台的“春晚”了。这不,为了能有更加优异的状态,昨天下午他来到一家医院,简单洗洗牙,做做面子上的工作。“北京奥运会后,我一直在忙自己的工作。感觉到很充实,同样也有时间可以陪陪家人了。
至于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我现在还需要更多时间调整,等作了决定,我会告诉大家的。”孟关良说。

  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意外夺冠,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卫冕,孟关良成为很多人心中的“国家英雄”,他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名人”。昨天下午,来到上海的他受到了不少人的追捧。

  不过,谁又知孟关良得到这一切的同时,背后付出过多少艰辛。

  “雅典奥运会后,我休息了很长时间。想要北京奥运会再战时,刚开始恢复训练的那个阶段,每天至少30公里的水上训练量。”孟关良回忆道,“几年下来累计划行距离足以绕地球两周半。这些超负荷的练习,两年里我足足掉了40斤肉,妻子每次见到我,都有点认不出来。”

  当然,这其中孟关良在控制体重方面更是做出了不小努力。“说实话,增加体重非常容易,只是在控制体重的时候困难。”孟关良说,“现在,我同样遇到了这个问题,如果想参加伦敦奥运会,控制体重是最关键的。”

  北京奥运会开幕前两天,孟关良的背部肌肉在训练中受伤,所以,他没有出现在开幕式上。不过,他靠着顽强的意志全力以赴备战奥运,要知道皮划艇这个项目主要是靠肩部、背部的大幅度扩展来完成。据当时报道,受伤之后他在床上躺了三天。为了得取家门口的奥运金牌实在不易。

  人们永远不会忘记,北京奥运会上,孟关良抱着儿子领到第二枚奥运会冠军奖牌。“家庭对我非常重要,这也是我奥运会后许愿要多陪他们的原因。”孟关良昨天说。

  说起妻子,孟关良觉得他是一个非常坚强的人,而且是他的贤内助。据了解,2003年两人结婚,可是直到2006年两人才举行婚礼。更加让人不可思议地是,结婚不到一个月,孟关良就归队刻苦训练,从2005年决定复出就再也没有回过家,甚至有过“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故事,这一切妻子对他没有半句怨言,反而还在背后一直默默支持他、鼓励他。

  在与妻子相处的那么多年里,妻子为他放弃了很多。孟关良觉得最对不起妻子的,就是儿子小航航出生时他未能守在他们母子身边,这是他一直很遗憾的地方。“不过,现在好多了,我可以有更多时间在他们身边了。”

  虽然现在大多数时间里,孟关良都在陪着家人,问到他未来有什么打算,孟关良笑着说:“现在就是调整,还没有多想。”

  不过,要想再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那必须要给他更多的时间。“说实话,我的年龄在皮划艇项目上绝对称得上是大的了,因此,我需要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去调整。我现在遇到跟2004年雅典奥运会一样的问题,我只有更多休息,才能作出新的决定。”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关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