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 > 女乒斗艳

总冠军赛-张怡宁4-1王越古 喜迎开门红晋级四强

[张怡宁猿臂轻舒迎战劲敌]
张怡宁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008年国球大典暨第三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湖南长沙燃起战火,女子组率先进行了一场1/4决赛,最终奥运冠军张怡宁以4-1(11-8、11-5、8-11、11-6、11-3)大胜新加坡选手王越古,赢得第三届总冠军赛开门红。>>>张怡宁能否夺冠?

  在昨日的抽签过程中,第三位被选中的非种子选手王越古出人意料地在张怡宁和郭跃之间选择了前者,这样两位好友就将在1/4决赛相遇。比赛开始后,王越古率先进入到状态2-1领先,张怡宁很快找到了手感,在多拍相持过程中优势明显,不久反超了比分,中局之后张怡宁一度失误频频,王越古一度以8-7反超了比分。被动形势下,张怡宁加强了抢攻,很快连得三分,以11-8赢得开门红。

    对手:总冠军赛李佳薇横扫立陶宛老将 进四强战张怡宁
    赛后:张怡宁目标过好每一天 坦言2008年已经接近完美

   在经过一局适应后,张怡宁志在第二局打得更加游刃有余,在对拉过程中失误极少,上手总能得分,很快取得了5-0的完美开局。中局阶段王越古加强了搏杀,一度迫近了比分,但并没有给张怡宁构成实质性的冲击,最终奥运冠军以11-5轻松再下一城。

  第三局,张怡宁延续了稳定的发挥,开局很快博得5-2领先的优势,王越古此后明显加强了搏杀,张怡宁显得有些应对不及,出现了不少主动失误,王越古趁机在中局阶段反超了比分。张怡宁随后顽强追平了比分,但八平之后连续出现了失误,王越古漂亮地反拉得分将比分定格在11-8,成功扳回一局。

  张怡宁在第四局再次博得5-2的开局,王越古展开顽强的反击,再次迫近了比分。然而张怡宁没有让上局的噩运重演,始终稳稳控制着场上的局面,轻松地以11-6赢下第三局。意图速战速决的张怡宁很快在第五局取得了4-0的绝佳开局,王越古此后叫了暂停也无济于事,张怡宁很快将优势扩大到8-1,最终以11-3将比分定格为4-1。

  (搜狐体育 程田)

   延伸阅读:组图:国球大典最雷人球拍出炉 张怡宁献出香吻
             总冠军赛前瞻:王励勤遇考验 王越古挑战张怡宁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越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