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 > 女乒斗艳

张怡宁目标过好每一天 坦言2008年已经接近完美

[张怡宁猿臂轻舒迎战劲敌]
张怡宁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 1月10日发自长沙)今天上午,2008年度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湖南省长沙市长沙理工大学体育馆展开了1/4决赛的争夺。在首场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双料冠军张怡宁轻松地以4-1(11-8、11-5、8-11、11-6和11-3)战胜了新加坡球员王越古。赛后张怡宁表示自己非常熟悉对手的球路,而在2009年的首要任务就是做好每一天。

  “我对王越古的球非常熟悉,因为以前在国家队也是经常在一起训练比赛的队友,她的球让我感觉特别舒服,”张怡宁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比赛之中有很多回合球也是特别的精彩。这可能也与使用无机胶水有关,因为现在球的旋转没有以前那么强,所以回合也多了。”

  张怡宁表示这次的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是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第一次和女孩打单打比赛,“此前我刚刚在美国打了一个和男孩打的比赛。当时正好是国家队调整刚刚一个星期,到美国时差又没有完全调整过来,那一会打的时候感觉特别生,第一场反应有一点点慢。当时是以赛代练一天打六场球,可以说到最后一场打波塔的时候已经完全活动开了。”张怡宁认为今天对于比赛感觉并不是很生,“可能也是刚从美国回来的缘故。当然比赛结果也是自己实力的体现。接下来的比赛对手会一场比一场强,我觉得今天只是刚刚投入比赛,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加激烈,对抗更强。”

  这次是张怡宁第二次参加大王者杯的比赛,她回忆说第一次参加的时候球台是搭在舞台上,对于灯光自己不是很适应,地板也是木板地踩上去感觉很空,“今天的场地已经很像是一个比赛场地了,场馆灯光和观众效果都很好。我本人很喜欢一场比赛一张台子的感觉,因为更多的人看让自己能够更加投入”

  在谈到即将过去的鼠年的时候张怡宁说,“我觉得2008年是丰收的一年,有两个大的比赛,一个是世界锦标赛团体赛,还有一个就是奥运会,自己打得都非常满意,可以说是接近完美。我觉得在2009年自己还是要保持这份激情,因为还有两个大的比赛要打。首先要保持训练,因为2009年的比赛特别多,光是乒超联赛就要打三个月。这种精力上、体力上的挑战对自己都是很好的磨练。我在这里也要给大家拜年,拜个早年。”

  当谈到今后的训练比赛时张怡宁说,“我觉得自己要过好每一天,不要把目标放得太长远,先是考虑每一天的目标和近期的目标和训练。其实有的时候不是非得给自己设一个远大的理想,因为成绩已经拿全了,如果给自己定一个太远的目标,比如说2012年奥运会什么的,我觉得每一天都会过得很累很辛苦。”

  在谈到今天比赛的时候王越古表示,“今天我打得也不错,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但是对手实力的确很强,很多球我都以为是自己的机会,但是都被防了过来。对于今天比赛的表现我很满意。”(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越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