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浙江女排主场1-3负克星 北京队3-0横扫黑马江苏

[北京女排爆冷胜江苏]
薛明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月10日,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4轮对抗再燃战火,除提前进行的军辽之战以八一胜出外,“半程黑马”浙江队则在主场未能一黑到底,以1-3负于“克星”山东队,另外随着北京再爆冷门力斩江苏,沪、津、军鲁、京皆取得胜果。>>>你认为山东是浙江队克星吗?

    数据:技术排名:薛明拦网高居榜首 王一梅扣球列第三
          积分榜:上海女排一分优势领跑 八一队跌出三甲

  浙江1-3山东

  是役,浙江首发为主攻殷茵、朱莉君,副攻罗瑜、王显芬,接应邱亚楠,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孙吉兆;山东则以主攻刘伟娜与解磊、副攻张歌与赵瑜、接应杨鸽、二传王男及自由人王晨晨应战。

    相关新闻:女排第14轮最佳:明星不是国手 一人盖过王一梅

  首局比赛,浙江队进入状态较慢,1-3落后时,依靠殷茵两次进攻才将比分扳平,随之,王显芬背飞及王娜发球再将比分赶超至5-3。山东队刘伟娜此后发挥果断,拉动比分转入相持阶段。16平时,山东队瞬间利用王男二次球进攻、刘伟娜重扣及朱莉君攻球出界将比分反超至19-16。殷茵局末重扣虽力挽狂澜,但在24平后没能把握机会,山东后排攻得手以26-24险胜。

  次局开局双方均在一攻成功率上加以保证,比分从1平直至7平后,刘伟娜重扣才助山东队以8-7领先。之后,殷茵再次扮演救场角色,进攻与拦网双管齐下,助浙江比分赶超至11-9。由于浙江队右翼缺少接应叶岑攻势,无形中欠缺一有效牵制,而对手则利用多点开花紧追比分。21平后,殷茵重扣接连建果,并凭借对手触网以26-24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山东队整体发挥出色,反观浙江队却进攻乏力,杨鸽的发球得分助山东将比分扩大至8-5。一传的屡屡吃紧此后依然令浙江队无法组织战术传配,虽殷茵勉强支撑,火力点的过于暴露也让对手有了可乘之机。当双方再次拉锯到24平后,殷茵两次进攻自摆乌龙反助山东再以26-24超出。

  第四局,士气旺盛的山东队网前三点频繁奏凯,开局即以4-1领先,背水一战的浙江队则利用对手轻敌之意紧追比分, 11平后,殷茵、王显芬拦网及王显芬网前快攻使本队比分领先至15-11。而后山东队凭借上佳状态将比分追至18平,但浙江队杨舟的发球险些让胜果转送,凭借刘伟娜最后时段的精彩表现,最终山东队发球直接得分,以25-23、大比分3-1力克浙江。

  其他比赛中,八一3-1辽宁(1月6日已赛)>>>点击查看战报

  四川1-3天津

  以目前四川队的实力若想扳倒“卫冕冠军”天津还有待时日,本场较量惟一看点就是四川队能否从卫冕冠军手中抢回一局。

  整体实力匮乏的四川队以12-25、16-25的悬殊比分连负两局后,却在第三局关键时刻以27-25险胜,还是在于自身顽强意志的体现,虽然在第四局以18-25再负对手,但如果能够减少无端失误,还是应该与天津队有所相持的。

  北京3-0江苏

  北京队依靠霍萱、刘晓彤及接应曾春蕾的出色表现,竞技状态悄然跃上一个新台阶,与半程后形势屡屡吃紧的江苏队形成对比,此场较量,北京若能超水平发挥还是能对江苏队构成威胁。

  果不其然,北京队依然凭借这三人的上佳作为,主场3-0(25-21、25-21、25-19)迎头痛击前半程黑马江苏队,爆了本届联赛为止超大冷门。

  河北1-3上海

  首局,降级已成定局的河北队以荣誉之战方式完成自己在A组与最强对手的一次献艺,开局斗志顽强的河北队凭借重炮手周媛与康郁洁的进攻打了对手一个下马威,12-9领先后就一鼓作气,最终以25-18出人意料胜出。虽然后三局由于实力不济以21-25、17-25、20-25连负三局,但精彩表现还是没能辱没使命。(搜狐体育 李军辉)

    延伸阅读:张娜颈伤复发一度失声 教练队医跑遍资阳买脖套
              霍晶异乡迎来21岁生日 队友送上蛋糕许愿再夺冠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茵 | 刘伟娜 | 王显芬 | 王娜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