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总冠军赛-王励勤4-2庄智渊 男单四强国乒占三席

[王励勤艰难晋级]
王励勤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下午,2008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湖南长沙展开争夺。男子组,首届大王者杯冠军王励勤对战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经过6局激烈比赛,王励勤以4-2(7-11,11-5,11-6,7-11,11-7,11-8)战胜庄智渊,晋级四强。>>王励勤廉颇老矣?

  赛后:王励勤:状态起伏跟信心有关 奥运留遗憾要弥补

  王励勤是下半区唯一的中国选手,大力自2007年夺取世乒赛三冠王后便饱受争议,一直未能达到当时的状态。奥运半决赛输给马琳最终获得铜牌,王励勤并不甘心就此退役,扬言要参加伦敦奥运。而其能否在新的奥运周期内继续保持竞争力,本届总冠军赛的表现尤为关键,而抽签对阵也给了他证明自己的机会。首轮王励勤将面对中华台北好手庄智渊 ,后者自2002年获得总决赛冠军后便再无亮眼的表现,逐渐归于沉寂。虽然目前的王励勤也不在最佳状态,但对付庄智渊还是绰绰有余。

  比赛开局,王励勤率先发球,庄智渊先声夺人,以2-0领先。随后比赛越来越激烈,庄智渊主动进攻,而王励勤则防中有攻,稳住自己的局势,赛至中局,双方比分5-5。随后,双方各有失分,比分交替增加。7平过后,庄智渊连得4分,以11-7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王励勤以3-1开局,随后凭借凌厉的攻势将比分扩大到9-5,最终以11-5还以颜色,双方战成1平。

  第三局,王励勤变换节奏,频频以快攻得分,开局以3-0领先对手。此后庄智渊亦出现几次无谓失误。6-0过后,虽然王励勤在接发球的处理上出现失分,但大局已定,以11-6取得胜利。

  第四局比赛进入焦灼状态,双方展开激烈对拉,5-4过后,王励勤有些谨慎,攻球失误,而庄智渊越战越勇,以10-5率先达到局点。此后,庄智渊有些急躁,连失2分,但最终仍以11-7取得胜利,将总比分追平比分。

  第五局双方以3平开局。随后,王励勤把握机会,抢攻频频得分,以10-4进入局点。之后,庄智渊稳扎稳打,连得3分,无奈大局已定,王励勤最终以11-7拿下第五局的胜利。

  最终局双方仍以3-3开局,庄智渊调整战术但收效甚微,而王励勤紧咬比分,双方僵持到7-7。随后,王励勤占据优势,抢攻得分,最终以11-8拿下第六局的胜利。这样,王励勤以4-2艰难取胜,他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德国名将波尔。(搜狐体育 寒乐天)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庄智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