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登陆K联赛 > 李玮峰赴韩动态

到没人骂的地方踢球 李玮峰将加盟韩国水原三星

  昨天,从韩国传来消息,李玮峰已经与去年的双料冠军水原三星队达成初步意见,新赛季他将赴韩踢球,成为第一个参加K联赛的中国人。

  缘起 恩师牵线

  2008年对于李玮峰而言无疑是灰暗的一年。在国家队国奥队四大皆空,回申花后又一直被摁在板凳席上,好不容易成功“逃”到朱广沪执教的武汉光谷队,没踢几场就被足协认定故意伤人而遭受8场禁赛的“酷刑”,武汉队由此一怒退出中国足坛。

  新赛季临近,李玮峰给了所有人一个意外:30岁的他选择了近邻韩国作为职业生涯的下一站,也可能是最后一站。

  这其中,10年前执教深圳队时李玮峰的恩师、现水原队主帅车范根起到了关键作用。2007年初车范根就曾挖走“大头”,到如今终于如愿,因为他坚信:“李一直是近几年中国乃至亚洲最好的中后卫。”

  1月6日一大早,李玮峰便动身前往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办签证。

  感言 期待重生

  1月11日,李玮峰就要启程前往韩国参加球队的冬训。临行前,李玮峰谈起选择赴韩踢球的原因:“报答恩师是我决定去韩国的一个原因,另一个则相对简单,我需要一个没有猜疑、辱骂、干扰的环境安心踢球,这算是我最大的一个心愿。”

  一旦加盟,李玮峰很有可能在亚冠联赛中与申花相会。3月11日亚冠首轮,两队就要在上海开战,他也对此颇为期待:“得知这样的分组之后,我的感觉就是热血沸腾。希望到时把最好的状态带到上海,带给曾经给过我很大支持的申花球迷,并告诉他们——我李玮峰还是最好的。”

  据悉,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则,韩国球队此次引进李玮峰不需要花一分钱的转会费。尽管武汉方面之前与他签订了3年的合同,但俱乐部由于退赛被中国足协取消资格,这个实体已经不复存在。不过武汉光谷对此提出了强烈抗议,李玮峰要真正成行,看来还需要费一番功夫。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车范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