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 > 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 > 柳海龙动态

柳海龙PK日本KO王 赛前示弱“柳腿”气势逼人

  赢了!武术之乡佛山昨夜再度为胜利而疯狂。蛰伏三年,中国超级散打王柳海龙重出江湖,在“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中重演了一代宗师叶问的神奇,他以巨大优势完胜有“日本KO王”之称的日本搏击高手伊贺弘治,赢得这场中日武术巅峰对决。

  赛前柳海龙示弱

  柳海龙绰号“柳腿劈挂”,曾蝉联三届中国散打王和世界自由搏击、IKF金腰带。有“樱花夺命腿”绝技的伊贺弘治自2000年加入日本著名的搏击组织“修斗拳道”后,在日本声名显赫,有“摔角之王”和“日本KO王”美誉。这场比赛也被视为中日武术的巅峰对决。

  有意思的是,两人赛前曾见过一面,但仅是礼节性的握手并没有交谈。柳海龙事后表示两人的比赛从握手那一刻起便已开始,他说:“伊贺的腕力极大,开始时我差点被他扳倒,缓过神来后,才发现伊贺对我一笑,搞得我莫名其妙。”更糟的是开赛前日,柳海龙被传出突患感冒,甚至取消了赛前训练。柳海龙还对记者“诉苦”:“早上起来后头就一直疼得厉害,一点儿力气都没有,原本以为休息一天会好些,但是现在还是感觉乏力。”相比起柳海龙主动示弱的虚虚实实,伊贺弘治则异常轻松,他同样未进行赛前训练而是在佛山疯狂购物,期间还与武迷热情合影。伊贺表示,“作为一名修斗手,我更愿意在拳台上告诉人们一切。”

  “柳腿劈挂”气势逼人

  经过之前的几场“垫场赛”热身后,“海弘大战”终于开战。首回合一开始,柳海龙便撕去“感冒伪装”主动进攻,一连串精妙的连环腿踢得伊贺无法近身。随后,柳海龙先是一记犀利的左勾拳将伊贺击倒,接着又是一脚飞踢将伊贺弘治踢得踉跄了好几步。柳海龙也兴奋地向观众席高举双拳“耀武扬威”。首回合末段,柳海龙“拳脚相加”利用组合拳第二次将伊贺踢倒,并带着巨大优势进入第一回合休息。

  第二回合,柳海龙仍先声夺人连续飞踢。在气势完全压倒对手的情况下,柳海龙祭出标志性的“柳腿劈挂”,虽然伊贺躲避及时没有“挂”住,但仍博得现场阵阵掌声。此时的伊贺在柳海龙的猛烈进攻下已经有些发蒙,由于忌惮柳海龙的腿法无法近身,其拿手的“抠、抱、摔”技术无从发挥,而传说中的“樱花夺命腿”更是如同传说般始终未见踪影。本回合最后阶段,柳海龙再次抓住机会一记漂亮的“过肩摔”将伊贺如扔钢板一样砰一声地摔到擂台上。最后一回合,双方体力都有所下降,柳海龙在前两回合积累起的绝对优势也让这一回合成为“过场”。最终,三名裁判一致判定柳海龙以绝对优势战胜伊贺弘治赢得胜利。记者 张宇翔

  声音

  海龙名不虚传

  在武术之乡横扫日本KO之王,柳海龙再度被尚武的佛山人视为“民族英雄”,本次活动的推广人徐睿赛后表示,柳海龙实力太强,伊贺则没发挥出应有水平。

  赛前有“恙”在身的柳海龙曾豪言:“从不怕日本选手”。最终一边倒的赛果也证明,柳海龙的实力的确远在日本KO之王伊贺弘治之上。赛后柳海龙特别感谢佛山观众的支持,认为自己正是从这些热情观众那里获得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他表示自己是祖国培养多年的运动员,面对困难敢于接受挑战是自己的性格,也是中华民族的性格。

  徐睿在点评时也认为柳海龙打得非常棒,“实力说明一切,事实证明柳海龙以前所获得的一切荣誉绝非徒有虚名。其实一个月前我也很担心,但海龙状态恢复得太快了,他的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充分,当然,他的基本功和底子太扎实了。”对于不辞辛劳前来挑战却完败首场的伊贺,徐睿很是遗憾,“伊贺还是很有实力的,不然也不会妄然挑战海龙。不过他今天确实发挥一般,水平没怎么打出来。”记者 张宇翔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海龙 | 伊贺 | 贺弘治 | 伊贺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