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山东黄金

单节梦魇催生神奇逆转 山东换外援反令天津受惠

点击图片欣赏组图
点击图片欣赏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荣钢队的最后一攻在山东黄金队的逼迫下略显忙乱,球落在了年轻后卫王浩手中。王浩有些踉跄的突破后面对着山东两名球员的防守抛投,球擦板后落入篮筐。103-102,天津队反超比分,比赛时间仅剩2.1秒。山东队新外援汤普森三分不中成全了天津荣钢队一次在落后20分情况下的神奇逆转。

  天津荣钢与山东黄金的比赛进行至举办长还有3分钟结束时,天津队主教练张舰将球队中最年轻的中锋张骥替换上场。

在球队以接近20分的分差落后之时,球队主教练这样的换人当然可以被形容为置之死地而后生,但是这样的换人同样可以视作是天津荣钢队锻炼新人和提前不对比赛抱有希望的征兆。好在天津队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了放弃比赛的论断只是一种猜测。

  21-31,天津荣钢队第二节单节负于对手10分,被山东队单节投进5个三分球,更为可怕的是天津荣钢队在本赛季单节崩盘的噩梦已经连续三轮出现。第二十三轮比赛,天津队主场迎战吉林队大成生化,第二节天津队18-39单节输给对手21分,比赛半场便宣告结束。第二十四轮天津荣钢客场挑战山西中宇,在首节领先对手3分的情况下第二节再次崩盘,13-28单节负于对手15分。

  天津队作为升班马,板凳深度的不足使得球队的先发球员往往都要在比赛中有30分钟以上的出场时间,外援甚至要打满全场,球员的体能成为了比赛中的一个重要问题。最近三轮的比赛中,天津队在第二节时都因为球队体能方面的问题在进攻中战术突然变得简单,用投篮来结束进攻渐渐取代了突破和配合。当天津队命中率过低时,对手就更容易把我篮板球和利用快速反击击溃体能不佳的天津队。

  其实已经7连败的天津荣钢队被球迷所诟病的并非连续的失败而是球队在比赛中的精神面貌不佳。此役,天津队的本土核心刘昊在有严重腿伤的情况下依旧打着封闭登场,他下半场得到全场17分中的15分,极大的鼓舞了球队的士气。第二节因伤下场的外援赛龙-史密斯也在下半场带伤上阵,关键的第三节独得10分。

  天津队也就是以这样的状态从第三节开始了绝地反击。在第四节天津队以一个10-2的高潮成功反超对手,尽管山东队一度夺回领先优势,但是天津荣钢队一直紧咬比分并最终完成了绝杀。天津荣钢队在连续单节崩盘的情况下终于完成了一场比赛和自身心理的双重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队前两次与天津荣钢队交手时均凭借队内身高2米21的大中锋普雷斯特内线的统治力获胜。他在两场比赛中分别拿下33分14个篮板和25分15个篮板,这名并不被山东队喜爱的外援倒是名副其实的天津克星。

  而当天津队终于不必面对普雷斯特时,曹振华这名无论从长相到技术风格都与他的主教练巩晓彬十分相似的本土中锋表现出色,拿下29分。不过,曹振华在防守中却成为球队漏洞,被天津队外援中锋霍金斯拿下36分13个篮板。另外山东队新更换的外援桑普森全场只得到13分的低迷表现成为球队失利的另一个主要原因。由此看来,天津荣钢队翻到成为山东队更换外援的最大受益者。(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钢 | 单节 | 王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