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山东黄金

曾一度轻松领先20分 山东男篮遭逆转一分负天津

   记者 于国鹏 报道

  本报讯1月11日晚,在CBA联赛第25轮的一场比赛中,继续在临沂主场作战的山东黄金男篮一度轻松领先20分,下半场令人难以置信地被对手逆转,最后2.1秒尚落后1分的山东队破釜沉舟,由汤普森出手绝杀却未能奏效,最终以102:103惜败于升班马天津队。


  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山东队前两节表现颇如秋风扫落叶般轻松,第一节即以25:20领先,第二节曾一度领先达到20分,最终以56:41结束。正当大家普遍以为比赛会过早进入垃圾时间,后两节比赛却波折横生。天津队犹如脱胎换骨。第三节双方打成78:72,山东队领先优势已缩小到6分。到了第四节,山东队先是被对手反超,待重新取得领先优势后,却始终无法将差距进一步拉开,最后关头反而被对手领先1分,而此时至全场比赛结束时间已所剩无几。山东队虽意图最后关头绝杀对手,无奈仓促之间远投不中,只能眼看对手握着1分优势相互拥抱庆贺胜利。

  山东队曾在第二节比赛中确立明显优势。这一节里,在天津队联防严密的情况下,山东队远投不断命中,逼迫天津队不得不扩大防守,整个防线开始顾此失彼。如此以来,山东队又准确抓住对手回防迟缓的弱点,几次快攻打得顺风顺水,让天津队无可奈何。不过,到了下半场,天津队经过有效布置,山东队上半场使用的战术难以奏效后,没能再找到有效压制对手的方法,最终山东队被对手一步步迫近并反超。

  由大比分领先到最后1分之差落败,山东男篮本场比赛的表现实在令人感到可惜。不过,山东队队员们的表现,尤其几位本土球员的表现,还是让人感到高兴。几位球员得分都过了两双,曹振华得到29分。本赛季以来,曾被期待成为球队核心的球员孙杰状态持续低迷,而对天津队一战,孙杰似乎找回了部分感觉,不仅有出色的篮下突破,几次快攻中的表现也充满灵感。第四节他曾有一次接球后快速突破至篮下,又突然急停半转身投篮成功,不仅全套动作一气呵成,酣畅淋漓,又在关键时刻为球队添分,稳住局面,这场比赛他拿下了20分。

  赛后,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表示:“前两节我们发挥正常,进攻流畅,防守也不错。但下半时表现不太好,尤其是对两名外援不太满意。图科进攻太随意,防守上不太积极。这是比赛态度的问题。我们还不是一支强队,要想赢球,还要认真去拼对手才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