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对抗赛一哥难敌师弟 没手感林丹向恩师“求救”


  对抗赛打不出手感,急得林丹三度向恩师“求救”。

  日前,记者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羽排球馆内看到,中国羽毛球队进行了一场内部对抗赛,林丹与23岁的师弟吕轶捉对厮杀。

  比赛刚开局时,林丹凭借快速多变的球路,拉吊结合,掌控了局面。在轻松拿下几分后,林丹脸上的笑容明显比吕轶多了不少。

  吕轶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后,改变战术,开始注意杀球线路的变化,网前突击频频得分。

  吕轶一记扣杀,林丹倒地救球未果,这位中国羽毛球队的“一哥”转头看向坐在一旁的恩师汤仙虎,大声说:“我这是怎么了?”

  汤仙虎没有表态,只是微笑着示意林丹稳住。

  此后,林丹与吕轶陷入僵持。在双方的一次网前小球争斗中,林丹的球又没能过网,他一边低头摆弄球拍一边对汤仙虎嘟囔说:“汤导,今天我怎么了?感觉不好啊。”

  汤仙虎只是笑了笑,提醒他一定要放松。

  接下来,林丹努力改变球路调动对手,但吕轶的状态已经调整出来,就连过顶球都可以封杀过网,林丹一度被压制在半场难以发动进攻。

  输了球的林丹摇着脑袋走到场边,撅着嘴对汤仙虎说:“我怎么了,是不是失误有点太多了?”

  这时,汤仙虎终于站起来,走到爱徒身边,给他讲解了一些技术细节问题,林丹耐心听完才去冲澡。文并摄/记者王旭

  相关链接

  世界排名 林丹居次席

  日前,国际羽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09年首期世界排名。

  在男子单打方面,林丹暂列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之后,屈居次席。另一位中国选手陈金列第三位,鲍春来的排名已跌至第八。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吕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