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历届世界足球先生比拼 C罗成绩单远胜齐祖小罗

    搜狐体育讯 C罗当选2008世界足球先生,从而在过去的一年中完成了金满贯荣誉,单赛季打进42球震古烁今,随曼联夺下英超、欧冠和世俱杯冠军。在过去的一年中,葡萄牙人交出的成绩单无论在个人还是集体方面都无懈可击,不过在国际足联对足球先生向球迷做出的调查的结果却颇令人玩味,在截止公布结果前12小时,得票率最高的是梅西,得票率为48.53%,C罗则以34.47%的支持率仅位列第二。C罗的当选是否同06年被人戏谑为“铜球先生”的卡纳瓦罗一样备受争议呢?

  与看重集体荣誉的金球奖不同,世界足球先生历来注重的是个人才华和名气。因此从衡量标准出发,梅西与C罗的差距立即缩小了不少,不过最终还是C罗力压“唯一”的竞争对手梅西包揽了08年几乎所有的个人重大奖项。

  世界足球先生比之金球奖虽然披着官方的外衣,但论及专业性却明显有所欠缺。2001年的菲戈、2003年的齐达内在当年的表现显然都不如该年金球得主欧文和内德维德,这自然让人质疑很多国家队教练投票时只重名气、不重实际表现。

  C罗在08年所交出的成绩单从数字来看无可挑剔。作为边锋,曼联7号在进球数上达到了令人恐怖的42球,毫无争议的穿走欧洲金靴。从这一点上来看C罗的确要强过07年的卡卡,04、05年的罗纳尔迪尼奥以及03年的齐达内。

  不过葡萄牙人的缺点也同样突出,大场面缺乏过硬表现,在英超踢了5年半至今也未能有过一次攻破切尔西队城池的经历,与利物浦也不过只有过一粒进球。此外,C罗在葡萄牙国家队的表现始终是其软肋,这也从另一个层面反映出他在俱乐部超高的进球数与球队实力以及队友的鼎力帮助是分不开的。

  另外C罗喜好假摔,在场上不合时宜的秀脚法也是被人诟病的一个方面,就在今天凌晨与切尔西的比赛,曼联7号禁区内假摔甚至惹恼了自己国家队的队友卡瓦略,足以见得C罗的品性。此外C罗对俱乐部的忠诚度也因为每年夏天传出的转会传闻而大大折扣。

  球王贝利就这样比较C罗与去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卡卡。“卡卡对AC米兰的忠诚意味着他比C罗更优秀。”而C罗的同胞“特殊的一个”穆里尼奥也在去年年底曾发表过在才智方面卡卡、梅西甚至伊布都要好过C罗的言论。当然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不是评足坛大好人,否则马尔蒂尼等人早就拿奖到手软了。(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梅西 |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