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温布利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回顾丁俊晖五次温布利首战 保持全胜创多项纪录

[丁俊晖亮相温布利大师赛]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在2009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6-4击败墨菲,成功晋级第二轮。在丁俊晖5次温布利大师赛中,全部在自己的首场获得了胜利,并且还创造了多项纪录,下面我们来回顾下丁俊晖五次参加温布利大师赛的首战情况。

  2004年 丁俊晖6-3乔佩里

  在2003年才转入职业选手的丁俊晖,在半年后就获得了温布利大师赛外卡的资格,这也是丁俊晖第一次通过电视转播和英国观众见面,同时还创造了两项记录,以16岁的年龄成为历史上参赛最年轻的选手,同时也是首位获得大师赛外卡的中国选手,在亚洲也是继1999年的瓦塔那后,第二位获得外卡的亚洲选手。

  丁俊晖在外卡轮的对手是乔佩里,结果丁俊晖首演毫不手软,两次打出单杆破百后以6-3获得比赛胜利,成功晋级大师赛正赛。当时随后丁俊晖在首轮输给了斯蒂芬李,没能更进一步。

  2005年 丁俊晖6-4傅家俊

  这个赛季是丁俊晖的爆发时期,先后夺得了英锦赛和中国公开赛冠军,一举成功跻身顶尖选手行列。在三大赛之一的温布利大师赛上,持外卡参赛的丁俊晖继续有着出色的表现。

  在首轮的比赛中,丁俊晖迎来了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这也是温布利大师赛历史上首次上演中国德比,而也正是在这个赛季丁俊晖将傅家俊从亚洲第一的宝座上拉了下来,在温布利大师赛两人的对决也体现出了这样的趋势。比赛中,傅家俊一度取得4-2的领先优势,但随后丁俊晖上演了超级逆转,连胜四局后以总比分6-4击败傅家俊,丁俊晖成功晋级。随后丁俊晖在第二路又击败了达赫迪,但是在八强中输给了奥沙利文的,没能更进一步。

    延伸阅读:大师赛丁俊晖6-4击败墨菲 复仇成功晋级八强
              专访丁俊晖:击败墨菲不算什么 09年成绩会变好
              丁俊晖四杆70+左右战局 火力非最佳过程更务实
              蔡剑忠:丁俊晖发挥并非完美 期待上演中国德比

  2007年 丁俊晖6-3汉密尔顿

  丁俊晖在这个赛季夺得了北爱杯冠军,成为了继希金斯之后第二位在20岁之前夺得三项排名赛冠军的选手,成为了新生代选手的领军人物。

  这一年丁俊晖依旧是持外卡参赛,首站的对手是汉密尔顿。连续夺得排名赛冠军使得丁俊晖信心爆棚,本场比赛中7次打出单杆50+,其中四次打出单杆过百,在第七局中还打出了单杆147分。这是丁俊晖职业生涯首个单杆147分,同时在大师赛历史上这也是第二杆满分杆,另外这次满分杆也使得丁俊晖超越奥沙利文的成为历史上电视转播下最年轻的满分杆创造者。

  随后丁俊晖携着满分杆之勇,先后击败艾伯顿、斯蒂芬李、亨德利之后成功杀进了大师赛决赛,成为首位晋级大师赛决赛的选手,并且到目前为止还是唯一的一位。但是在随后的决赛中,丁俊晖最终3-10被奥沙利文横扫,没能更进一步登上巅峰。

  2008年 丁俊晖6-4希金斯

  这个赛季丁俊晖再次参加温布利大师赛,而这一次也是丁俊晖首次不是依靠外卡出现在正赛中,排名TOP16的丁俊晖直接晋级首轮。丁俊晖这个赛季状态下滑很快,在排名赛中没能有出色表现,但是在大师赛中丁俊晖还是成功突破了首轮关,在首场面对希金斯的比赛中,丁俊晖在1-3落后的情况下,最终6-4逆转击败强筋对手,成功晋级第二轮。但是丁俊晖也没能走的更远,在第二轮中再次和傅家俊相遇,上演了第二次中国德比,最终丁俊晖3-6不敌傅家俊被淘汰。随后傅家俊一路杀进半决赛,也是其个人首次跻身大师赛半决赛,但最终输给斯蒂芬李,没能晋级决赛。

  2009年 丁俊晖6-4墨菲

  丁俊晖凭借排名TOP16直接晋级大师赛正赛首轮,丁俊晖的是首个对手是克星墨菲,在两名选手此前的6次交手中,丁俊晖只在最近的级别不是很高的冠军联赛中获得一场,其余比赛1平4负。但是比赛中丁俊晖打的非常出色,在上半场两名选手战成2-2平,下半场丁俊晖率先发力,最终以6-4击败墨菲,延续了大师赛首场必胜的规律。

  (风清扬)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