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08世界足球先生C罗加冕 完成08个人荣誉大满贯

  C罗又有新称呼——世界足球先生。北京时间今晨,国际足联颁奖典礼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曼联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以935分当选2008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球王”贝利亲自上台宣布最终结果,C罗从贝利手中接过了奖杯。

  巴萨的梅西、利物浦的托雷斯、AC米兰的卡卡、巴萨的哈维,分列2到5名。

  2008年,C罗率曼联获英超冠军、欧冠冠军和世俱杯冠军。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后,C罗终于实现了年度个人荣誉的大满贯。

  现场 C罗紧张领奖忘程序

  得奖的激动让见过大世面的C罗变得有些紧张了。

  作为当晚的重头戏,世界足球先生最后一个公布,当贝利揭晓结果时,按程序,C罗应面朝观众发表获奖感言。哪知C罗上台后却把奖杯放在一旁,整理整理衣服,然后对主持人说:“我准备好了,你开始问吧。”

  台上的主持人也因C罗的举动愣住了,小声提醒道:“你应该面对台下的观众(发表获奖感言)。”得到提醒的C罗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记错了程序,赶紧面朝观众,露出了一个尴尬的微笑,然后才开始发言。

  发言

  先夸自己再夸别人

  上台领奖的C罗春风得意,他对自己在2008年的表现感到满意,尤其是自己的42粒进球更是让他忍不住先夸奖起自己来。“2008年对我来说是非常美好的一年,无论是个人还是团队都是这样。在曼联,我们赢得了欧冠、英超和世俱杯冠军。”C罗说,“这是我达到的第一个巅峰,我现在很有信心,我希望延续我的状态,并且变得更加出色。”

  夸完了自己,C罗终于想起了自己的恩师弗格森,相比于领金球奖时的压根没提,这回C罗可是把爵爷捧上了天。“我的主教练弗格森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对我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能够有这样的一个俱乐部教练,对我来说是种荣幸。”C罗说。

  ●C罗档案●

  生日:1985年2月5日国籍:葡萄牙身高:184厘米体重:75公斤位置:前锋曾效力俱乐部:里斯本竞技现效力俱乐部:曼联2008年C罗主要奖项一览

  2008年C罗共获得大小奖项18个,堪称史上单赛季获奖最多的世界足球先生,其中有以下主要几项:

  FIFA世界足球先生《法国足球》金球奖《世界足球》杂志年度最佳球员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欧洲金靴奖

  ●历年世界足球先生●

  国际足联评选世界足球先生从1991年开始。1991年 马特乌斯(德国)1992年 范·巴斯滕(荷兰)1993年 巴乔(意大利)1994年 罗马里奥(巴西)1995年 维阿(利比里亚)1996年 罗纳尔多(巴西)1997年 罗纳尔多(巴西)1998年 齐达内(法国)1999年 里瓦尔多(巴西)2000年 齐达内(法国)2001年 菲戈(葡萄牙)2002年 罗纳尔多(巴西)2003年 齐达内(法国)2004年 罗纳尔迪尼奥(巴西)2005年 罗纳尔迪尼奥(巴西)2006年 卡纳瓦罗(意大利)2007年 卡卡(巴西)

  连线英记者:得奖靠成绩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记者连线了英国天空体育的资深记者克里斯·伯顿。

  FW:你认为C罗夺得世界足球先生的最大原因是什么?

  克里斯:成绩。C罗获得了英超联赛的冠军、欧冠冠军,在没有世界杯的年份里,这两个冠军分量很重。

  FW:那梅西呢?

  克里斯:梅西尽管在队内发挥着重要作用,但他2008年却没有取得什么像样的成绩。

  FW:可梅西率阿根廷获得了奥运冠军?

  克里斯:奥运会的足球金牌在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算不上什么重要奖项。

  FW:为什么这么说?

  克里斯:奥运会的足球比赛只是年轻队员的比赛,它甚至不是国际足联认可的正式赛事,在足球圈里远不及英超这样的联赛冠军有影响力。而负责评选世界足球先生的都是各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和队长,他们大多数正效力于职业联赛,毫无疑问关注点会在联赛而不是奥运会上。

  ●中国落点

  李玮峰作为队长投票

  由各国家队主教练和队长评选而出的世界足球先生,中国足协只用了队长投票一张。

  昨晚,中国足协外事部的某官员向记者证实,由于在投票期间,中国男足国家队主帅还没有确定。在男足主帅空缺的情况下,中国足协没有代理投票,而国家队队长一票由前任队长李玮峰投出。

  李玮峰的投票顺序为C罗、梅西和哈维。

  ●相关新闻

  玛塔加冕世界足球小姐

  韩端未来的队友玛塔,第三次当选世界足球小姐。

  尽管没能在北京奥运会率领巴西女足夺得冠军,但玛塔还是力压队友克里斯蒂安尼、德国的普林茨等人,当选2008年度世界足球小姐,这是她连续第三年当选。

  就在颁奖典礼当天,玛塔还正式确认了2009年将加盟美国女足大联盟洛杉矶太阳队,与中国球员韩端将成队友。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利 | 弗格森 | 罗纳尔多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