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935分高分力压梅西 C罗当选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3点,国际足联年度颁奖仪式在国际足联总部瑞士苏黎世举行,C罗以935分的高分当选2008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和托雷斯名列二、三位。继一个月前的金球奖后,C罗成就了大满贯。在世界足球小姐的评选中,巴西女足球员马塔成功卫冕,第三次成为世界足球小姐。

  老马首选C罗 卡佩罗全对

  在5位最后的候选人中,C罗、梅西、托雷斯、卡卡和哈维的最后得分分别是935分、678分、203分、183分和155分。世界足球先生是由国际足联成员国的主帅和国家队队长投票选出的,按照规则,每人有三个选择,第一、第二和第三选择分别得到5分、3分和1分。共有155个成员国参加了这次投票。从最终的统计来看,C罗获得了136张第一票,77张第二票和24张第三票;梅西则是76张第一票,83张第二票和49张第三票。

  国际足联规定某一国家队的主帅和队长不能给本国球员投票,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从第一票到第三票的选择分别是C罗、伊布和阿德巴约,老马把第一票投给了梅西的最大竞争对手C罗,显示了他的无限大度;阿根廷队长马斯切拉诺亦如此,他的第一选择同样是C罗,然后是杰拉德和托雷斯。相比之下,葡萄牙队主帅奎罗斯则较为“狡猾”,虽然不能直接投给C罗,但他同样抛弃了梅西,而是将5分投给了不会对C罗构成太大威胁的哈维,第二和第三选择分别是卡卡和伊布;葡萄牙队长戈麦斯的选择顺序是范尼、德罗巴和埃托奥——C罗从阿根廷主帅和队长手上就得到了10分,而梅西没有从葡萄牙队的将帅那里得到任何分数。

  其他足坛名帅的选择是:里皮依次为梅西,C罗,托雷斯;卡佩罗依次为C罗,梅西,托雷斯,他的选择与最终结果完全吻合;勒夫的顺序是梅西,哈维,托雷斯;博斯克依次是C罗,梅西,杰拉德;希丁克的选择是哈维,杰拉德,梅西;邓加投票顺序是C罗,托雷斯,阿尔沙文。

  C罗、梅西之争远没有停止

  昨天凌晨的颁奖典礼上,C罗从贝利手中接过了2008世界足球先生的奖杯。去年贝利为卡卡颁奖时就曾用葡萄牙语对C罗表示希望来年能为C罗颁发这个荣誉,一年后C罗和贝利的梦想都成真。C罗是英超第一位当选世界足球先生的球员,也是继菲戈之后又一位夺得该荣誉的葡萄牙球员。获奖后的C罗激动地表示:“今天是我生命中最特别的时刻,我想要对我的母亲和妹妹说,现在可以点燃烟火为我庆祝了。”他还特别感谢了曼联俱乐部和弗格森,“我很荣幸能够成为曼联历史的一部分”。

  刚过去的2008年成为C罗最完美的一年,尤其是上半赛季他以出神入化的表现帮助曼联成为“双冠王”,他个人也包揽了英超和欧冠的最佳射手;唯一的遗憾就是去年夏天的欧锦赛上,C罗和他的葡萄牙国家队没有太出色的表现。

  梅西连续两年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的亚军。平心而论,梅西在2008年下半年的总体表现要优于C罗,但上半年由于受伤病等因素的困扰,梅西没能给巴萨带去辉煌的荣誉。由于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的投票时间为9月至12月,因此在梅西下半年的爆发还是没能胜过上半年拥有完美表现的C罗。

  尽管如此,梅西还是在刚刚开始的2009年被寄予了很大的期望。2008年是C罗年,2009年很可能是梅西年。凭借近期的良好表现,梅西已经征服了世界上的大部分球迷。在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的球迷投票中,更多的球迷都将世界最佳投给了梅西而非C罗。2008年梅西输给C罗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缺少集体荣誉,但2009年的情况可能有所不同,巴萨目前在西甲的优势明显,如果梅西能延续出色表现,帮助巴萨在欧冠赛场走得更远,那么2009年极有可能属于梅西。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托雷斯 | 哈维 | 杰拉德 | 卡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