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评论

晶报:一分为二做出评价 C罗仍是一块璞玉

  评价C罗要一分为二,对于人品,笔者始终不敢恭维:落选世界杯最佳新人、英超假摔王、转会白眼狼、花心大萝卜……一件件丑事不说也罢。

  但对于C罗在世界足坛取得的成就,绝对不容置疑。2008年,C罗完成了一系列不可思议的壮举,葡萄牙人带领曼联获得欧冠和英超两项冠军,他个人在两项赛事中同时成为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而2007年的卡卡只完成了一半,即欧冠。

在意甲,他不如伊布。

  其实,2007年的C罗就完全可以和卡卡抗衡。那个赛季,C罗作为中场球员打进了17个英超进球,帮助曼联夺得了阔别四载的英超冠军。但遗憾的是,在欧冠半决赛与卡卡的两回合个人PK中,C罗完全败下阵来。这两战直接决定了2007年世界足球先生的归属。

  过去两个赛季,曼联7号几近完美。但不少球迷依然认为,C罗其实没那么优秀,他只是依附于曼联这个伟大的平台。在葡萄牙国家队,C罗一直无法展现出他在英超的统治力。在国家队的巅峰战役中,C罗决定比赛的能力不是很突出,两届欧冠先后与卡卡和梅西对抗,不管曼联最终是否获胜,在个人的较量中,C罗都是完败而归。

  人无完人,对于C罗,我们不能过于苛求。的确,从单向技术层面来看,他距离卡卡和梅西都还有距离,但他更全面,更稳定。他不会无休止受伤,他可以在一个赛季中给予球队很多支持。不要说卡卡和梅西,还记得罗本吧?当年他登陆英超时可比C罗风光多了,但如今却在不断的伤病中蹉跎了岁月,遭遇发展的瓶颈。

  虽然已经贵为世界足坛一哥,但C罗依然还是一块璞玉,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葡萄牙人还需要雕琢自己的技术,改变自己在国家队重大比赛中碌碌无为的尴尬。C罗还需要提高自己的修养,让更多的球迷接受他。

  C罗很聪明,非常擅长学习,从2003年的懵懂少年到如今的世界足球先生,C罗仅用了5年时间。再过5年,C罗会怎样,没有人会知道。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梅西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