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不信麦迪怒斥自己 战湖人残阵出击内外告急

   前天,《纽约每日新闻》记者米歇尔·劳伦斯不怀好意地爆出了麦蒂攻击姚明的传闻,但是昨天作为当事人的姚明就在丰田中心化解了这个对于球队不利的内讧消息。

  姚明:我不相信麦蒂会这么说

  昨天在丰田中心的训练结束之后,姚明被记者包围了,提问的内容当时是以围绕麦蒂和姚明不和的传闻以及面对湖人麦蒂和阿泰斯特双缺阵,姚明如何应对为主。

对于麦蒂攻击自己的传闻,姚明显得很坚决。““你相信一个纽约的记者吗?”姚明先开了一个玩笑。在最终表态时,姚明表示:“我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事情,完全没有。我不知道麦蒂是否说过这样的话,但我是不会相信的。”而对于强大的湖人和火箭的残阵,姚明则显得更幽默:“如果你觉得自己一年能挣一百万美元,那你就过一百万的生活,如果你觉得能挣10万美元一年,那你就过10万美元的生活。你只能享受你有的,还能要求更多吗?”姚明的幽默和坚决,明显化解了传言所带来的不和谐,他的心里,只有今天和湖人的比赛。

  而纽约人的传言,的确也是不靠谱。且不说麦蒂现在“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的窘境,就是麦蒂想发表对姚明的不满,也肯定会找个休斯敦的记者,总不会舍近求远,跑到纽约去倾诉心声。而纽约挖火箭墙角的动机不只是现在想交易马布里,众所周知,尼克斯期待在2010年自由市场上收获勒布朗·詹姆斯,而且他们还有足够的薪金空间招揽另一名大腕,而恰好姚明届时也有可能成为自由球员。若能把火箭更衣室搞得乌烟瘴气,姚明2010年夏天选择执行球员选项的几率就会增大,而纽约则有可能坐收渔利。所以,火箭更衣室危机对纽约来说绝对是好事。

  麦蒂:继续休战两周

  虽然麦蒂和姚明不和的传闻是空穴来风,但是麦蒂接下来要让火箭球迷再次失望了。昨天,火箭队官方发言人尼尔森·路易斯宣布:“麦蒂将休战至少两周,直到他觉得自己的膝盖可以参加比赛为止。”据悉,麦蒂是在上周六晚与火箭队管理层会面的,他们讨论了球队的形势,麦蒂表示现在打一部分比赛的计划对球队和他本人的伤势都没有好处,所以将拿出一些时间来恢复伤势,这个时间至少是两周。随后火箭队同意了麦蒂的要求。

  对于麦蒂的伤势,火箭总经理莫雷说:“因为他在休赛期的步骤,令麦蒂无法执行他标准的赛季前训练恢复。他一直同伤病战斗。教练阿德尔曼和我感到为他最佳的利益着想,让他休息两周,可以使他在身体上准备好下半个赛季的比赛。”虽然,表面上看麦蒂和火箭达成了一致,但是这次养伤对他来说可能是最后的机会了。从莫雷的话中,我们不难感受到火箭对于麦蒂这次养伤的要求下了“最后通牒”:1.让身体恢复的更好。2.学会应付自己左膝的疼痛。3.没做到上面两点,就别回来。而《休斯敦纪事报》的专家比林伯利则分析说:“今天的这个消息听起来有些奇怪,因为完全没有积极的东西。如果是积极的话,那么莫雷应该说:麦蒂,将会休息两周,然后就会回来。但是这次,他说的非常含糊。”可见,现在火箭对于麦蒂的容忍,已经到了一个极限,如果麦蒂此次养伤回来依旧没法打出惊艳比赛的话,他在火箭的日子真的不多了。

  不过,火箭球员现在已经不相信麦蒂了,麦蒂曾经的死党阿尔斯通昨天再次很尖锐地指出:“我觉得这个赛季比以往的任何赛季都要累,我们今年的表现一点都不稳定,从这个赛季开始我们都在寻找着比赛的一致性,可是当我们的核心球员不停地进进出出轮换阵容的时候,想要找到稳定性是非常困难的。”而火箭主教练在谈到今天对湖人的比赛时,已经明确表示要忘记麦蒂。队友和教练的这种态度,对于麦蒂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阿帅:残阵斗湖人内外告急

  火箭在解决了流言的骚扰之后,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打好今天和湖人的焦点大战。上一次,火箭客场输给对手29分,火箭本次主场意在复仇。但是,在缺少了麦蒂和阿泰斯特之后,火箭的内外线都显得人手不够。

  就是防守科比的问题,阿德尔曼都显得捉襟见肘:“他们是西部最好的球队,我们要防守科比,他是第一球星,对抗他,一个人不够。肖恩不能强迫打40分钟,每个人都有机会,肖恩,沃恩(瓦佛尔),拉弗尔(阿尔斯通)都要去防守他。”不过,瓦佛尔最近的表现很让人放心,打凯尔特人,他投中制胜3分;打尼克斯,他帮助火箭在外线打开局面,他很可能替代麦蒂首发。

  而内线,姚明面对加索尔和拜纳姆,一样需要有帮手。但是,不知道海耶斯能否像防守住加内特一样防守住全能的加索尔。穆托姆博大叔还不能上场,但是火箭昨天从发展联盟召回了大前锋多西,不过他也很难出现在和湖人的比赛中。因为莫雷表示,召回多西关键是让他养好自己的足底筋膜炎。多西最近在发展联盟毒蛇队打了7场比赛,场均拿下了9.7分和9.0个篮板球,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2.8%,但是很可惜,他的罚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8.9%。而莫雷说,上周我在犹他城的发展联盟见面会上看到他的时候,他都既不能跑也不能跳了,一旦他伤势痊愈,也就是那个可恶的足底筋膜炎百分百消失之后,他就会重新回到发展联盟。 贾晓宁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姚明 | 莫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