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聚焦中国女足

四国赛-毕妍建功比赛险夭折 女足1-0韩国夺冠军

毕妍破门前徐媛触球(幻灯直击:争冠战混乱5分钟 韩国险演罢赛闹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19点35分,2009广州女足四国赛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落下帷幕。由商瑞华领军的中国女足在收官战中,依靠队长毕妍的任意球破门以1-0击败韩国队,从而以三战全胜进8球未失一球的战绩夺冠,这也是中国女足继2005年后第二次在四国赛折桂。比赛中,最后获得亚军的韩国队由于对判罚不满使得比赛一度暂停了多达5分钟之久。在之前结束的另一场比赛,芬兰队2-0击败新西兰获得了本次四国赛的第三名,新西兰队排名垫底。>>点击进入女足专题

  相关阅读:解密争议判罚:女足合理利用新规 韩国无奈接受

  前两轮中韩女足均战胜了芬兰和新西兰,因此本场比赛便成为了本届赛事的争冠赛,只是中国女足由于前两战积累下了净胜球优势,所以此役只要不输即可折桂。在去年12月中旬国际足联公布的女足排名中,韩国队位列22位,比中国女足低了9个位次,在亚洲排名朝鲜、日本、中国和澳大利亚之后位居第五。

  在本次交锋前,中韩女足在国际A级赛事中的对战次数为21次,中国女足以18胜3负进80球失16球占据绝对优势。实际上对老帅商瑞华而言,韩国女足更是再熟悉不过的对手。去年4月重新走马上任的商瑞华首场胜利就是在与韩国队交锋中取得的,那场2-0的胜局也是中韩女足在正式比赛中的最后一次碰面。此役,因轻伤缺席次战的韩端和翁新芝双双复出,与首战大胜新西兰时相比仅有一处变化,即张颖顶替了张娜出现在中场。

  上半时开场,两队便在中场展开积极拼抢,不过相比较而言韩国队阵型稍微回缩力图求稳。第3分钟,张颖本方半场横传球失误,韩国队就地发动进攻,赵昭贤左侧传中被张艳茹直接没收。第5分钟,中国队前场断球后在右侧利用传切完成突破,徐媛禁区内接球巧妙一顺,韩端插上6码处推射,皮球击中右立柱外侧弹出底线。第10分钟,毕妍前场右侧任意球开到门前,皮球过了韩国队门将金美贞,张颖门前1码处被黄宝兰干扰头球攻门顶高。1分钟后,王丹丹禁区外右脚劲射打高。

  第13分钟,周高萍左侧斜长传,韩端中路吸引摔倒在禁区内,娄佳惠远端插上得球一脚9码处斜射打偏。第18分钟,韩国队罕见的攻势便制造威胁,卢多喜右侧横传,朴熙荣8码处一脚右脚扫射打球门右下角,张艳茹一扑随后将球拿下。第24分钟,车研喜在越位位置将球送入中国队城池,进球自然被判无效。第30分钟,车妍喜在中场左侧抬脚过高直接踢在袁帆的左侧额头,车妍喜被黄牌警告,而袁帆在简单绷带包扎后重新投入比赛。第33分钟,张颖利用定位球机会7码处头槌攻门再次顶高。

  第35分钟,韩国队门将金美贞出现规则性低级失误,禁区内持球超过6秒违例送给中国队大禁区边缘任意球机会,韩国队球员表示不解提出抗议,但中国香港籍主裁判维持原判,徐媛一踩后毕妍一记精彩的17码处右脚弧线球直接将球送入球门左上角打破僵局。(进球视频由于对毕妍是否是通过间接任意球将球打入有异议,韩国队主教练安益秀先是拿出笔记本电脑看回放认为徐媛踩球时皮球没有滚动一周进行申诉,随后又将球员们召回到场边,使得比赛一度有夭折的可能,但在近5分钟的停顿后韩国队球员回到场内比赛重新开始。(罢赛视频)上半时比赛,中国女足以1-0领先韩国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韩国队再换两人。第51分钟,毕妍主罚右侧任意球选择斜传远点,中国队三点包抄,可惜包括袁帆在内的接应球员都慢了半步错过起脚机会。2分钟后,王丹丹左侧传球,韩端中路头球一蹭,娄佳惠插上没踢到,皮球擦着右立柱将将偏出。第55分钟,徐媛中路起脚被挡,王丹丹外围一脚斜射,皮球擦着右立柱将将偏出。3分钟后,权韩娜前场右侧一脚远射被张艳茹直接抱在怀中。

  第61分钟,中国队快速反击,韩端前场左侧拿球调整后禁区左侧起脚,皮球打中金有美手臂弹出,不过主裁判认为是无意手球比赛继续。1分钟后,中国队后防出现漏洞,不过张艳茹的及时出击铲球解围化解了险情。第63分钟,毕妍左侧传中,韩端8码处原地甩头攻门偏出。2分钟后,权韩娜右侧横带大禁区弧内一脚低射皮球擦着左立柱稍稍偏出。

  第69分钟,娄佳惠前场丢球后又反断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金美贞没收。此后,韩端和娄佳惠先后抽筋。第82分钟,刘卅右侧形成单刀之势,在禁区内一扣8码处右脚劲射,可惜角度太正被金美贞没收。2分钟后,韩端外围22码外大力低射,被金美贞拿到。随即金秀莲也尝试远射打飞。最终,中国女足1-0击败韩国队,从而以三战全胜战绩夺得本次四国赛冠军,为中国足球在2009年取得了一个开门红。(搜狐体育 欧兜迈)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1-张艳茹;15-周高萍、3-袁帆、5-翁新芝、2-刘华娜;12-王丹丹(74'10-刘卅)、7-毕妍、4-张颖、11-娄佳慧(86'23-刘佳);9-韩端、8-徐媛(88‘24-施萌雨)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妍 | 韩端 | 张颖 | 商瑞华 | 徐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