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辽宁客场爆冷掀翻东莞 杨鸣全场砍32分居功至伟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CBA第26轮,辽宁盼盼客场挑战东莞马可波罗。最终经过了48分钟的激战,辽宁盼盼队以115:107战胜了实力强打的东莞马可波罗。

  东莞马可波罗队目前是以16胜9负的成绩暂列积分榜的第四名,而辽宁盼盼队本赛季成绩大大不如上赛季,目前仅是11胜14负尴尬的列在积分榜的第十三位。而今晚的一大看点便是东莞的外援桑普森是辽宁队昔日的旧将,今天对阵老东家,是否依旧会有出色的发挥。

  第一节比赛开始,东莞队上来便是以咄咄逼人的气势先得两分。而辽宁队小将卢伟得到了很早的上场机会,第一次的得分进攻便是由他一记三分球命中完成。辽宁队今天似乎已经摆脱了前一场对阵广东队时三分率投不中的尴尬局面,比赛刚刚进行三分钟,便是有两次三分命中。东莞队则是依靠着全队的整体配合,始终没有被辽宁队将比分差距拉开。今天的东莞马可波罗队没有在一开场很好的进入状态,多次出现配合失误;反观辽宁盼盼队在本场比赛中却有一些反客为主的意思。比赛还剩五分钟,辽宁队以20:15领先东莞队,并且始终保持着场上的领先,东莞队请求了暂停。暂停结束后,东莞马可波罗队还是没有很好的解决场上的局面,而辽宁盼盼队也是趁此机会迅速的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2分。辽宁队的旧将桑普森在第一节一分未得,也是被东莞马可波罗队早早的换下场休息。比赛逐渐的接近尾声,而东莞马可波罗队依旧是没有找到主队的感觉,辽宁队则是丝毫没有对对手手下留情,多点开花,最终第一节是以36:21领先15分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东莞马可波罗队里突外投,渐渐的找到状态,频频得分,可是辽宁队则依旧保持着神勇的状态,依旧是多点开花,始终保持这15分的领先优势。双方也是频频的对场上的阵容进行着调整。随着比赛的进行,东莞马可波罗队的换人无论是在场面上还是在得分上都有了很好的改观,逐渐的缩小着场上的比分,此时辽宁盼盼队虽然保持着领先的优势,却不得不请求了暂停重新对场上的战术进行了调整。比赛还剩7分钟,场上比分43:34。主教练郭士强的这一次暂停起到了一定的效果,辽宁队又再次的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4分,并且利用快攻和抢断打断了对手的进攻节奏,也使得东莞马可波罗队请求了暂停。从现场可以看到,东莞队的战术是由孙军教练来布置,这也是两名年轻教练之间的一场战术的比赛。今天的比赛中辽宁队的外援斯特雷异常的活跃,不仅内线的突破给对手带来的很大的麻烦,外线精准的三分球也是让对手防不胜防,半场还没有结束,斯特雷已经拿到了个人13分。比赛仅仅剩下一分钟,辽宁队已将自己的领先优势扩大到将近20分,57:40。 之后双方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都没有能够得分,比分也定格在了57:40,辽宁队带着17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半场结束时,辽宁队已经是四人得分上双,杨鸣、斯特雷都得到了13分,张庆鹏11分,亚历山大12分,而东莞马可波罗队仅仅是外援迈克·哈里斯拿到了上双的12分。另外一名辽宁队昔日的旧将桑普森仅仅是得到了6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刘相韬一次单枪匹马的快攻和张庆鹏的一记三分球,已将辽宁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0分。看着东莞马可波罗的外援桑普森在场上的跑动,不难发现他可能是有伤在身。辽宁队则是越发的神勇,也迫使东莞队不得不在刚刚开场便请求了暂停。暂停结束后,东莞队明显的加强了场上的进攻,并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0分以内。无奈东莞队的外线始终是没有能够找到很好的感觉。而辽宁队的小将李晓旭稳定的两次中投命中也帮助辽宁队保持着场上的优势。但是此时场上的局面出现了一些小的变动,辽宁队几次进攻未果,东莞队内外开花,比分已在不知不觉中缩进到了13分,辽宁队请求了暂停。暂停结束后,辽宁队将强了场上的防守力度,场上队员身体的接触逐渐的多了起来。辽宁队外援斯特雷的命中率有所下降,几次投篮都没有能够命中,关键时刻杨鸣的一次抢断和三分命中稳定了场上的局势。而东莞队的外线在第三节渐渐的找到了感觉,随着东莞队的再次三分命中,已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1分。这时东莞的球迷也似乎刚刚找到在主场的感觉,加油声震耳欲聋。可是辽宁队杨鸣的出色发挥使得东莞的追分很快的便终止,几次突破得手,再次帮助辽宁队稳定了场上的领先局面,78:63。辽宁队请求暂停。最终第三节比赛结束,85:67辽宁队继续是带着18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关键的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比赛辽宁队换上了刘书楠、卢伟等小将在场上。但是这样的阵容辽宁队依旧是保持了20分巨大的领先优势。场上的队员丝毫的没有松懈,杨鸣也是继续着自己神勇的状态,频频为辽宁队将建功。东莞队也是趁此不断的缩小着场上的比分差距,比赛还剩不到7分钟的时间,辽宁队97:83依旧保持着14分的领先。可是辽宁队此时命中率却大大的下降,在东莞队一次快攻得手之后,不得不请求了暂停。暂停结束后,东莞队几次漂亮的配合已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八分。东莞队似乎在第四节刚刚进入比赛的状态,反观辽宁队虽然战术打了出来,无奈偏低的命中率不得不让对手把比分差距缩小。辽宁队再次的请求了暂停,来改观场上的局势。暂停结束后,东莞队的三分球命中已经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五分,比赛也出现了悬念。而在这时,辽宁队的外援斯特雷雪上加霜的被判了一次技术犯规。东莞马可波罗队趁此机会已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两分。而比赛的时间已经所剩不多。双方的激战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局面,一度两线20分之多的辽宁队此时仅仅是有着三分的微弱优势。关键时刻,小将李晓旭零度角稳定的中投命中,使得辽宁队再次领先五分,东莞队请求了暂停来布置战术。106:101,比赛时间还剩两分钟,东莞队球权。比赛从新开始,东莞队大大的加强了防守的力度,也是的辽宁队接下来的得分只能依靠罚球来完成。外援克里斯亚历山大的罚篮在今天却出奇的完美,保持着百分之百的命中率。110:103,辽宁队依旧领先,比赛还剩一分二十秒。东莞队也只能依靠犯规来争取比赛时间,辽宁队也是同样只能依靠罚篮得分。最后的一分钟场面上就这样一直的持续着。无奈最后时刻东莞队的三分球再次的失去了准星,多次出手都没有能够命中。最终东莞队的命中率造就了自己的失败。比赛结束,115:107,辽宁队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辽宁队的杨鸣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2分,全队也是有五人得到了两位数的得分,全场一共投出10个三分球,而东莞队孟铎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5分,辽宁队旧将桑普森也是得到了17分。(贾鹏)

  双方首发:

  东莞新世纪:哈里斯 邱彪 桑普森 王勇 王晶

  辽宁:斯特雷 亚历山大 李晓旭 张庆鹏 刘相韬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