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聚焦中国女足

女足“钱路”多坎坷 张艳茹曾没钱给弟弟买棉袄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在现场近千名球迷的呐喊声中,铿锵玫瑰们用一个冠军,为自己2009年的征程开了一个好头。面对球迷们的厚爱,姑娘们用深深的鞠躬,来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她们的确让人感动!”看台上,一位广州本地的球迷对记者说,这支中国女足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每年但凡有中国女足的赛事,外界都会议论着同一个话题:女足穷。于是,许多“看不过眼”的企业家们纷纷慷慨解囊,其中的大多数人甚至用不求回报的方式,来支持着囊中羞涩的玫瑰们,本届女足四国赛同样如此。

  企业愿意出来赞助女足的赛事本身是值得称道的,但这样“杯水车薪”式的赞助,能解决中国女足的根本问题吗?中国有一句老话叫做“救急不救穷”,中国女足现在面临的境地可谓是“又穷又急”,在地方队区区几百元的月薪,已经让许多热爱足球的女孩们望而却步。在采访中,记者就曾了解到这样一件事,张艳茹的亲弟弟想找她要一件阿迪棉袄,这位中国女足的主力门将竟没法凑到足够的钱去买,后来还是队友将自己穿旧了的支援给她救急。

  在地方队只能拿到几百元的女足队员们,到了国家队尚能靠赞助获得一点额外收入,而许多无法进入国家队的球员,只能年复一年地“饥一顿饱一顿”,这已经成为制约中国女足运动发展的主因。

  出路何在?记者在采访北京残奥会时曾了解到,有许多残疾运动员在地方上就是企业的员工,在企业的支持下,他们才得以毫无负担地在残奥赛场上屡创佳绩。这样的模式,似乎也可以成为中国女足发展的新思路。

  今年的广州女足四国赛已经落下帷幕,玫瑰们又将踏上新的征程,对于这些年轻球员们来说,除了赛场上的一个个对手,她们还将在人生的道路上面临一个个沟沟坎坎,我们也祝愿她们一路走好。(特派记者王际凯1月14日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