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2-3西亚鱼腩 梦醒为时已晚铁蛋难逃下课命

  六年前,国奥曾在客场2:3不敌叙利亚;1月14日晚,国足重蹈昔日国奥覆辙,甚至连比分都一模一样。在亚洲杯预选赛首战中 ,殷铁生率领的中国队2:3输给了叙利亚,相比六年前,国足的这场失利更加彻底:他们在上半场就落后了三球,其中包括两个点球,早早就败局已定。

虽然曲波和姜宁在下半场追回两球,但也只是挽回了一些颜面而已。

  >>>丢丑上半场就连丢三球

  被称为“史上最差”的国足客场输给叙利亚其实并不让人意外,但让人意外的是输球的方式:他们在上半场就连丢三球,早早就将3分拱手让出。半场就输三个,这在国足历史上也并不多见,更何况对手只是亚洲二流的叙利亚。

  国足的三个失球都有些莫名其妙:第一个球出现在开场第5分钟,叙利亚开出角球,杜威与对方前锋争抢后双双倒地,当值主裁判认定杜威手上有附加动作,判罚了一个点球,叙利亚队赛义德主罚用“小勺子”球命中,使国足开场早早陷入落后局面;第二个球出现在第23分钟,叙利亚队反击,国足竟无人上前逼抢,赛义德在禁区外从容远射,国足门将宋振瑜站位靠前,只能目送皮球入网;更大的打击来自第37分钟,叙利亚队中场断球,拉法尔一人几乎面对国足的整条防线,没想到杜威、王霄等人都被他从容晃过,拉法尔形成单刀机会,杜威只能在其身后犯规,叙利亚队获得了第二个点球机会,哈蒂布主罚命中。半场就输了三个球,国足失败的结局早早确定。

  >>>遮羞半场梦醒为时已晚

  如果最终带着0:3的结果回国,国足无疑将被千夫所指,好在噩梦般的上半场结束后,经过中场休息,球队的精神面貌有所改善,他们意识到,破釜沉舟的时候到了。

  替补上场的曲波率先吹响了进攻号角,他的进球给了国足一丝希望,此后郜林的射门也险些中的,这给了国足反攻的信心。但叙利亚队的反击同样令人心惊肉跳,他们一次次创造出单刀机会,或许是领先优势太大,叙利亚队员的单刀射门总是差之毫厘,国足一次次逃过生死劫。最后时刻,姜宁追回一球,但为时已晚。

  赛后的技术统计表明,全场比赛,国足并未处在明显下风,他们的射门次数与对方一样,同为13次,射在门框范围内的次数也只比对手少一次,角球10:3,前场任意球8:4,国足都占有明显的优势。不过,对手的反击和定位球却足以致命,国足后防线的孱弱再次暴露无遗。作为队长的杜威送给对方两个点球,六年前他曾是国奥在主场击败叙利亚的功臣,如今却成了国足输球的头号罪臣。

  >>>懊悔铁蛋难逃下课命运

  2:3的比分不算太丢人,但半场丢三球却实在丢人。国足这次西征失败 ,此前就受到外界质疑的殷铁生无疑再次成了众矢之的。作为一个过渡主帅,殷铁生原本就只有两场预选赛来证明自己,结果首战就遭遇耻辱性败局,即使一周后在主场击败越南,殷铁生也难逃下课的命运。

  上半场兵败如山倒,下半场缓过来之后却为时已晚,殷铁生赛后也表现出悔意,在表示对过程满意的同时,他认为本队过高估计了叙利亚队的实力,把困难想得太多,这是他的一大遗憾。事实也证明了他赛后的判断,叙利亚队的进攻只有反击尚有威胁,但国足上半场却一直打防守反击 ,坚持打451,拱手将主动权让出,导致对方的进攻肆无忌惮,下半场没有退路后,国足才放开手脚打双前锋,结果追回了两球,但殷铁生为保守付出了代价。同时,殷铁生也意识到本队的防守是个大问题,但在用人上却有些固执,杜威和王霄的中卫组合屡次出现低级失误,殷铁生依然坚持使用,本场比赛,国足正是输在了这条被认为“史上最弱”的后防线上,对方几乎每次反击都有威胁,一个人就能突破国足整条防线。殷铁生赛后的表态,也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了自己的用兵有误。记者 崔恒亮 董冰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拉法尔 | 曲波 | 赛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