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聚焦中国女足

四国赛女足巧用新规则 毕妍"圆月弯刀"破门夺冠

  中国女足在经济拮据的情况下以1:0击败劲旅韩国队,而腰缠万贯的中国男足却以2:3不敌西亚弱旅叙利亚。把投资中国男足的钱给中国女足吧,或许让中国女足去踢亚洲杯,铿锵玫瑰会带给国人更多惊喜。

  女足:毕妍“圆月弯刀”破门

  昨晚,2009年广州女足四国赛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落下帷幕。

由商瑞华领军的中国女足在收官战中,依靠队长毕妍的任意球破门以1:0击败韩国队,从而以三战全胜、进8球未丢1球的战绩夺冠,这也是中国女足继2005年后第二次在四国赛折桂。

  比赛中,最后获得亚军的韩国队由于对判罚不满使得比赛一度暂停了5分多钟。在之前结束的另一场比赛,芬兰队以2:0击败新西兰获得了本次四国赛的第三名,新西兰队排名垫底。

  男足:豆腐渣后防半场丢3球

  2011年亚洲杯预赛小组赛也在昨晚正式打响。中国男足在西亚的阿勒波体育场,客场挑战叙利亚男足,率先拉开了D组的比赛。在比赛中,中国队队长杜威两次在禁区内犯规,送给对方两个进球,最终中国队以2:3告负。

  上半场比赛仅进行到第6分钟,杜威在禁区内争顶头球犯规,主裁果断吹罚点球。叙利亚队的赛义德主罚命中取得领先。第25分钟,叙利亚反击,赛义德再度破门。第39分钟,杜威再次在禁区内犯规。叙利亚队哈蒂布主罚点球一蹴而就,上半场便以3:0领先。

  下半场第52分钟,曲波破门帮助中国队扳回一城。补时阶段,刘健再度破门。最终,中国队以2:3落败。

  【解惑】

  中国女足巧用新规则

  按照国际足联的最新规定,间接任意球只要有球员接触到皮球,主罚的一方就可以攻门。此前,国际足联的规定是球必须先转动一周之后,主罚的球员才能踢第二脚。

  中国女足和韩国女足的比赛进行到第41分钟,中国队依靠毕妍的任意球破门。但是韩国队主教练安益秀认为这是一个间接任意球,但是毕妍却直接把球送进了韩国队大门。安益秀向裁判提出抗议,但裁判坚持判罚有效,于是出现了韩国队意欲罢赛的场面。

  当时,韩国队门将禁区外持球时间太长,主裁判当即判给中国队一个间接任意球。毕妍和徐媛站在球的前面,主裁判哨子吹响之后,徐媛踩了一下球,毕妍随后直接射门,主裁判示意进球有效。

  安益秀认为徐媛并没有碰到皮球,随后比赛的技术官员带着笔记本电脑下了看台,安益秀按照国际足联旧的规则,指着电脑上的回放画面,坚持认为这个球徐媛没有接触到球,场面一时间非常混乱。组委会官员告诉安益秀,如果僵持分钟超过5分钟,比赛就将结束。最终,安益秀示意球员重新比赛,中国女足取胜。

  南勇扶正成掌门

  谢亚龙变董事长

  本报讯 中体产业相关人士昨日透露,中国足协主席谢亚龙已正式调往中体产业公司,接替王俊生担任董事长一职,而目前正在叙利亚督战的南勇将担任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之前大家翘首以盼的“南张合璧”黄金搭档却未能在足协成为现实。因为张吉龙在本次调整中已经淡出足管中心新一届的人事架构,前往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出任主任一职。(综合)

  【评球经】

  “感谢”国足

  前几天网络上出现一封感谢信,一位残疾人球迷感谢中国男足带给她重新生活下去的意志,因为她觉得中国男足的能力被人误解了,就像她以前被人误解一样,而一连再败是国家体制的问题。不知道那位球迷看了昨晚的比赛没有,如果看了,她又会怎么想?

  笔者很不愿意拿出这样的例子,因为那位可爱的残疾人球迷靠她自己的能力,成为感动中国的一名明星。而中国男足呢?带着临时主帅殷铁生“只要训练一个小时便足够拿下对手”的口气,去拼西亚的所谓弱旅叙利亚,结果却被对手耍于脚下。

  上半场丢了三个进球,就算中国队场面踢得多漂亮,球技多精湛,任何借口都说服不了观众。苦了央视的解说员和评论员,还要硬着头皮想尽法子帮国足找借口,为看球的观众解压。

  其实确实应该感谢中国男足,如果没有如此可以娱乐的男足,在中国队失去南非世界杯机会后,中国足坛该多寂寞,而作为媒体,那可报道的新闻可少,那也就没有那些贻笑大方的体育报道了。

  球迷也应该感谢中国男足,在如今压力巨大的社会,加之金融危机压迫,要不是中国男足一而再再而三的输球,许多球迷可要被压力压垮,幸亏有了男足的输球可以拿来发泄,多少球迷免得被逼疯。含蓄的,叹口气说又输了;文雅的,大呼还好我们没有人是中国足球;粗野的,大可喊TMD……

  不过,骂归骂,再差也是自己的国家队,这也就是为什么许多球迷骂完还是要关注国足,毕竟大家心理还有那个期待。在漫长的期待中,球迷或者可以转转目光,关注在广州的女足吧,她们虽然穷到比赛场边的广告牌都放上“安全套”了,但铿锵玫瑰的气质依旧。她们不仅不会让球迷看了揪心,还能让球迷看了大快人心,看看她们吧……

  朱旭锋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妍 | 安益秀 | 徐媛 | 杜威 | 赛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