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聚焦中国女足

韩国不懂规则质疑判罚 专家释疑新规不用滚一周

  谁也没想到罢赛的场景会出现在本次四国赛上!当昨晚的中韩之战进行到第35分钟,中国队队长毕妍利用任意球机会打破场上僵局。进球后双方队员回到中圈准备开球时,没想到,此时韩国队主帅安益秀在场边大声抗议,并向场内挥手示意球员退场,停止比赛。

  在毕妍进球之前,韩国队门将金正美因为在开门球时二次触球被主裁判警告,中国队遂获得一个禁区前的间接任意球机会。徐媛和毕妍低语一会后,前者佯装射门,只是用脚踩了一下皮球,后者跟上踢出一记弧线球直挂网窝。主裁判示意进球有效。不过,韩国队主帅安益秀并不认同这个进球,因为他认为徐媛没有碰到皮球,所以毕妍的进球不能算进,要求裁判改判,从而引发了长达10分钟的罢赛。

  现场看录像

  为了证实徐媛有没有碰到皮球,安益秀决定让主席台上的助手把比赛录像拿来研究,经观看录像后终于证实徐媛在毕妍射门之前确实碰到了皮球,所以主裁判的判罚没有任何问题。而韩国队也在领队的招呼下重新回到了赛场。

  皮球无需滚动一周

  事实上,在场边观看比赛的众多媒体也对这个进球抱有疑问,但大家的争议点均在于主罚间接任意球时,皮球应该滚动一周才算有效开球。这个说法并不算错,只能说是过时了。记者采访了武汉市足协女子部主任黄传宏,黄传宏称“滚动一周”的说法早已过时,而按照新规则只要皮球经触碰即可算作有效开球,因此,中国队打破僵局的这个进球铁定有效。

  本报记者 马万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妍 | 徐媛 | 安益秀 | 黄传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