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迎战湖人姚明为自己正名 科比生猛火箭虽败犹荣

  这是姚明的正名之战。从2004-2005赛季开始,姚明曾经4次率领没有麦蒂的火箭迎战湖人,但4次交手未获一场胜利。昨日和湖人一战,是姚明为自己正名的最好机会。

  这是火箭的提气之战。近期火箭负面传闻不断,又是麦蒂指责姚明太独太软,又是阿尔斯通指责麦蒂没有敬业精神……火箭急需赢下湖人这场含金量十足的胜利增强球队凝聚力。

  但,火箭100比105输给了湖人。只因湖人队中有个叫科比的家伙,他在最后时刻投中了一个三分球,这让火箭拥有的只能是对胜利的幻想。

  没有麦蒂,没有阿泰斯特,姚明一个人挑起球队的重担。面对洛杉矶的超级内线组合加索尔和拜纳姆,以及奥多姆、阿里扎的轮番挑战,小巨人让他们都迷失在了自己巨大的身影下。科比也被姚明的盖帽盖急了,以至于一次横冲直撞时和姚明膝盖重重地撞在一起。19分17篮板,姚明很久没有拿下这样的超级两双了,也很久没有杀得这样血性了。

  表现出色的还有沃弗,麦蒂的缺阵一度让我们担心,科比会让比赛成为他一个人的表演,但沃弗的爆发让所有的这些担心都成了多余。在和科比的飙分大战中,湖人弃将丝毫不逊色于洛杉矶的王者,他拿下了火箭队最高的23分。

  我们还需要向穆大叔致敬。上半场比赛,重返火箭的穆大叔上场4分21秒,2投2中得4分抢到1个篮板,复出首战表现合格。要知道,穆大叔此前已经半年没怎么触球了。

  但一切对火箭的赞美到此只能戛然而止,因为接下来是属于科比的时间了。比赛还有47.9秒时,火箭还以100比99领先。随后,科比投中了一个三分球,如此轻描淡写,但足以致火箭于死地。全场比赛,科比拿下了33分。

  本场比赛还有一个人不能不提,孙悦。第三节比赛还有2分53秒时,湖人队用孙悦换下了拉德马诺维奇。不过由于孙悦上场时比赛进入轮转时间,他和姚明并未有直接对话的机会。在这两分多钟里,孙悦在攻防两端均无斩获。(记者 孙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科比 | 麦蒂 | 孙悦 | 穆大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