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鲁尼终场前绝杀险胜维冈 曼联逼近“领头羊”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英超第18轮的一场补赛今晨在老特拉德福上演,主队曼联凭借鲁尼开场52秒的绝杀,以1比0险胜维冈,不仅终结了对手的三连胜,而且将己队的连胜纪录和联赛不失球纪录都延续到9场。

目前,少赛1轮的曼联已积44分,稳坐积分榜次席,与“领头羊”利物浦的分差已缩小至2分。

  开场仅52秒,新科世界足球先生C·罗纳尔多就沿边路疾进下底传中,卡里克前点有意漏过皮球,无人防守的鲁尼小禁区轻松推射,替主队首开记录。开局如此顺利,恐怕连红魔将帅都意想不到。不过,维冈近6轮的英超战绩是5胜1负,他们在曼联宿将布鲁斯的调教下,已非昔日吴下阿蒙。过早失球迫使他们全线压上与曼联展开正面对攻,尤其在中场寸步不让,凶狠地贴身逼抢,结果使进球功臣鲁尼仅打了8分钟就“挂彩”下场。于是,特维斯替补上阵与贝尔巴托夫搭档锋线。已经沦为替补的阿根廷人非常珍惜机会,全场不惜力地飞奔、拼抢。也许正是太想表现自己,当第25分钟接奥谢头球直传,单刀赴会盘过了出击的对方门将柯克兰后,他竟然脚下一滑踉踉跄跄最终未能追上皮球,错失了扩大领先优势的良机。

  此后,特维斯依旧很努力,活动范围很大,甚至回撤到中场拼抢,使得贝尔巴托夫不由自主成了突前的箭头,接球机会大为减少。尽管保加利亚人仍不时能传出极具威胁的直传、斜传,怎奈得球机会太少;特维斯虽然得球机会最多,几乎是无处不在,但与贝尔巴托夫相比显得有勇无谋,只会使蛮力,导致曼联攻势虽旺盛,但构成的实际威胁并不大。

  下半时,弗格森特意走到场边对特维斯面授机宜,但曼联进攻雷声大雨点小的局面并未得到改善。反倒是维冈反客为主占得上风,特别第58分钟赫斯基在禁区被曼联中卫维迪奇拉倒在地,但近在咫尺的主裁判本特利却示意比赛继续,似乎再一次印证了利物浦主教练贝尼特斯“曼联在主场常得到裁判关照”的指责。不过,本特利此后也在找平衡,当已有一张黄牌在身的维冈后卫沙尔纳以一个近似抱摔的动作放到特维斯后,他仅以口头警告了事,让客队逃过少打一人的厄运。

  当菲格罗亚第65分钟的凌空抽射被曼联门将范德萨没收,赫斯基一分钟后的近门冲顶又告偏出后,曼联终于将一球的优势保持到终场。不过,维冈整场比赛的射门次数比主队多6次,角球也多两次,曼联可说是在惊涛骇浪中涉险过关。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维斯 | 贝尔巴托夫 | 本特利 | 赫斯基 | 鲁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