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沪籍奥运冠军献礼体育博物馆 王励勤捐夺金战袍

   刘子歌的泳衣、泳镜和泳帽;邹市明的拳击手套、头盔、拳击鞋、战袍;王励勤的夺金比赛服;吴敏霞与火亮的比赛服……这些见证了北京奥运荣耀的上海籍运动员装备昨日都正式捐给了上海体育博物馆。

  一年来,上海体育博物馆的各项筹备工作得到了有序推进,迄今为止已先后举办了4次博物馆文物捐赠仪式,并分别通过捐赠、收购、取得展出权和整理库存等方式,征集到各类体育文物1500多件。

上海体育局新闻发言人陈一平表示,筹建中的上海体育博物馆将于2011年底正式建成于东方体育中心;总面积将达到8000平方米以上的体育博物馆,将充分展示上海体育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展出上海古代、近代和现代体育的精品。

  昨日王励勤也出现在了捐赠仪式上,他表示,“这些奥运物品对于我个人来说确实非常珍贵。但是与其把这些东西放在个人手里,不如把它们放在更大更广的平台上,让更多的人共享,成为体育的文化财富。”在王励勤看来,捐出奥运装备也代表着自己需要忘记奥运取得的成绩:“奥运已经结束了,我现在把注意力都放在2009年。春节之后,我会和国家队一起训练,备战5月份的世锦赛;除此之外,今年还有另外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全运会,我希望能代表上海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昨天第29届奥运会文物专题捐赠品中,还包括一套义拍回来的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礼仪正装。(早报记者 汤伟)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