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温布利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4-6希金斯 丁俊晖止步八强

  北京时间昨晨,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第二轮,丁俊晖输了,4:6不敌有“巫师”之称的名将希金斯,提前告别温布利。这也是2007年大师赛亚军丁俊晖连续第二年止步大师赛八强。

  值得一提的是,昨晨央视直播了这场焦点大战,不过这两年,由于丁俊晖战绩一般,斯诺克的收视率已经大不如前,据内部人士透露,这次大师赛的收视率并不好。

  玩耐心 希金斯更加老练

  首轮战胜墨菲,让中国观众对丁俊晖有了更多的期待,因为他目前的状态不错。

  希金斯和丁俊晖是好友,在斯诺克球员中声望很高,之前世界性的巡回表演赛就是希金斯一手组织的,而他每次都会请丁俊晖参加,在希金斯看来,丁俊晖是他欣赏的球手,个性沉稳,球风犀利。

  不过这位丁俊晖的好友在场上可一点都不好对付,2007、2008两年中,丁俊晖与希金斯交手9次仅胜1场,其余1平7负,几乎被对手全线封杀。最近3次交手,丁俊晖更是3战全败。

  按照中国人的习惯,丁俊晖喜欢叫希金斯“老希”,因为输得多了,丁俊晖和他的英国经纪人盖瑞也一直在琢磨,如何对付老希。丁俊晖的办法是——以慢制慢,和希金斯比耐心,因为希金斯的防守在台坛是出了名的。比赛中,丁俊晖也是这么做的。

  比赛开始,双方都打得很小心,耐心地等待对手的失误。每局的用时都不短,3:1,半场休息前,希金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下半场,丁俊晖调整了状态,打得更加主动,9局过后,4:5,丁俊晖仅仅落后一局,希金斯率先拿到赛点,不过丁俊晖还有机会。最后一局,双方都不敢轻举妄动,耐心地寻找机会,一颗红球防了十几个来回,最后还是希金斯主动上手,拿下了最后的胜利。

  收视率 不如两年前火爆

  这次的温布利大师赛,中央电视台作了现场直播。事实上,央视早就打包买到了各项斯诺克赛事的版权。其实斯诺克在中国有不错的群众基础,尤其是丁俊晖的出现,把斯诺克的位置一下子提高了许多。

  两年前,温布利大师赛的决赛,丁俊晖对阵奥沙利文,曾经创下1亿观众收看电视转播的盛况,也让央视尝到了甜头,因此央视对于温布利大师赛情有独钟,加之此项比赛没有积分排名,以奖金高而闻名,相对而言选手压力小,更利于丁俊晖的发挥。

  从之前几场的转播情况来看,收视率不太好,据内部人士透露,“今年温布利大师赛的收视率比不上2007年,而且差得比较多,根本原因可能还是丁俊晖这两年战绩下降,关注度不如两三年前了,当然客观上,比赛的时间基本上都是凌晨,而且非周末,因此也影响了一部分观众收看直播。”不过,央视对于小球项目一直比较重视,今年的斯诺克世锦赛,央视也有直播的计划。

  丁俊晖

  月底来南京助兴

  输掉比赛,并没有影响丁俊晖的心情,他已经赶回了谢菲尔德。对于这场比赛,丁俊晖在自己的博客里写道,“今晚打得挺好的,防守打得非常好。最后一盘运气差点,老希的防守确实很稳,我回去继续练球,我就不信下一次赢不了他。”

  名将达赫迪作为BBC的解说嘉宾,解说了本场比赛,他替丁俊晖感到可惜,“丁俊晖打得很沉稳,只是希金斯的状态更好,我觉得丁俊晖在抗压能力上做得还不够,他也跟我说过,他不喜欢在有压力的情况下比赛,但是这几乎不可能,现在的比赛都非常激烈。”

  根据安排,丁俊晖还将在谢菲尔德练一段时间的球,大概在21日左右和妈妈一起回国,今年,丁俊晖终于可以在自己的别墅里过个新年了。

  而丁爸爸在南京的球房也即将开业,月底丁俊晖有望来南京为新球房捧场。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