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湖人主场科比一人发威 寡不敌众魔术队笑到最后

  本报讯 昨天,湖人主场挑战魔术,当家小生科比又一次发威,获得本赛季以来他的第一个三双,可是,笑到最后的依然是魔术。湖人以103∶109败下阵来,拱手送上了魔术6连胜的见面礼。

  此前双方在12月21日有过一次交手,魔术在主场剿灭了湖人,那次失利也是湖人本赛季首个连败的开始。

  科比此役依然是湖人的主心骨,他拿下了28分13篮板11次助攻,拿下三双,加索尔贡献了13分9篮板,拜纳姆有14分3篮板,费舍尔9分,替补中奥多姆17分。魔术这边,霍华德砍下25分20篮板,刘易斯有16分4篮板,特克格鲁13分5篮板,尼尔森28分8次助攻,李拿下了12分。

  和最近的几场失利如出一辙,比赛开始的时候,凭借拜纳姆和加索尔的双塔组合,湖人总是牢牢掌控着场上局面,很快就能获得优势。见势不妙,魔术迅速求变,霍华德利用身体上的优势强攻内线,尼尔森和刘易斯等人在外线也找到了投篮空档,魔术进攻运转走上正轨。

  科比及时出现稳定住了局势,其中在首节比赛还剩下7分45秒时,他在罚球线附近的一次晃动转身后的左手投篮技惊四座。正是由于他的发威,湖人队才没有被霍华德打散,把优势保持到了上半场比赛。

  这种时候最见教练的临场指挥水平了。“禅师”杰克逊虽然手戴9枚总冠军戒指,但此时却苦于只能依赖科比一人,而大范甘迪却把手头众将调度得如鱼得水。下半场霍华德在禁区里的强攻依然无人可挡,在外围尼尔森和刘易斯等人也手感正热,外线投篮屡屡命中。魔术一波14∶6的得分高潮过后,双方战成58∶58。

  科比见此只好扮演孤胆英雄,期望通过单打独斗来扳回局面,虽然在第三节结束时他就实现了个人三双,可惜他一人的得分难以抗衡对手猛烈的炮火,一时无法摆脱魔术如影随形的比分追赶。

  决胜局魔术率先起势,累了三节的科比无奈之下再度披挂上阵,可此后的赛场已成魔术队的秀场。最后35秒里尼尔森连拿5分为魔术取得了3分的领先。最后15秒钟科比执行关键一投,不过他的三分弹框而出,至此湖人彻底丧失了赢球的机会。

  两次与魔术队大战,湖人队的内线被霍华德一人完爆,湖人队的内线如今只能用貌似“强大”来形容。加索尔缺乏力量和硬度,拜纳姆进攻技术粗糙、脚下力量不够,这些都让湖人队在内线缺少强攻。湖人仅靠科比,让魔术赚得了微笑。

  李享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霍华德 | 尼尔森 | 加索尔 | 刘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