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拒谈“麦蒂危机” 火箭更衣室风波仍未平息

麦蒂(左)在急速堕落,甚至有被扫地出门的可能。在这关键时刻,姚明能不能拉老战友一把?新华社/路透
麦蒂(左)在急速堕落,甚至有被扫地出门的可能。在这关键时刻,姚明能不能拉老战友一把?新华社/路透

  我们就是将有些麦蒂的低位战术用在了巴蒂尔的身上,还有就是给瓦佛尔一些比较容易的投篮位置,这些过去是给麦蒂的。我没有看出很大的不同。当然,当麦蒂回来时,火箭队会打得更好。

  ———姚明

  在(阿尔德里奇)这篇文章里,关于我和姚明之间关系的指责,以及姚明说想让我离开休斯顿的话,这非常荒谬,简直是完完全全的无稽之谈。姚明和我有着非常好的关系,我们不仅仅是队友,还是好朋友。———麦蒂

  本报讯自从NBA官网记者阿尔德里奇近来报道“姚麦之间不再交谈”以来,火箭队的更衣室一直是备受关注的焦点。

阿尔德里奇的文章发表之后,再有网名为“火箭博士”的知情人士撰文证实并补充前者的说法。此后当事人姚明和火箭队官方先后出面“辟谣”,然而这一切都还没有结束的迹象,也给今天迎战热队的火箭继续蒙上阴影。 

  姚明谈战术不谈人事

  昨天火箭队在主场地丰田中心进行了常规训练。训练完毕后,姚明和教练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大概觉得自己的“辟谣”一次已经足够,在接受记者的采访过程中,姚明拒绝谈及更衣室风波,而是将重心放到了战术上,“我们就是将有些麦蒂的低位战术用在了巴蒂尔的身上,还有就是给瓦佛尔一些比较容易的投篮位置,这些过去是给麦蒂的。我没有看出很大的不同。当然,当麦蒂回来时,火箭队会打得更好。”麦蒂和阿泰也许可能还要缺阵10天左右,两人复出后火箭大概还剩35场比赛。姚明说,“我想我们有着足够的时间。基本上,我们依然在这里,并没有落后太多。”

  就在姚明接受采访的前一天,麦蒂在博客上也发表了对“更衣室风波”的个人声明。“在(阿尔德里奇)这篇文章里,关于我和姚明之间关系的指责,以及姚明说想让我离开休斯顿的话,这非常荒谬,简直是完完全全的无稽之谈。姚明和我有着非常好的关系,我们不仅仅是队友,还是好朋友。姚明也亲自告诉我,这篇文章的信息是不真实的。”在博客的最后,麦蒂还特意加上一句:“大卫·阿尔德里奇,下次你应当报道一些真实的事情。”  

  麦蒂走到十字街口

  不容忽视的一个事实是,无论传言真假,伤情反复、表现飘忽的麦蒂已经实实在在地出现了丢掉主力位置的危险,以至于被强制休阵养伤两个礼拜。火箭管理层之所以能够做出如此强硬的决定,其原因就在于现在的休斯顿战术体系中,麦蒂已经不再是不可缺少的核心了。在麦蒂阿泰两人因伤缺阵的情况下,球队以20分的优势狂胜尼克斯,对阵联盟领头羊湖人的比赛也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才败下阵来。尽管战绩一胜一负,但火箭却士气高涨,尤其是顶替麦蒂出任先发得分后卫的瓦佛尔两场比赛表现非常出色。小将瓦佛尔本赛季有6次先发出场,仅在对阵猛龙的比赛中担任替补。在这七场比赛中,瓦佛尔场均拿下16.1分。而麦蒂本赛季的场均表现也不过是仅仅15.4分。瓦佛尔的异军突起,让火箭在得分后卫位置上有了最佳人选。一旦阿泰伤愈复出,技术全面的瓦佛尔同样能够胜任得分后卫的位置。

  麦蒂的急速堕落,让一度雄心万丈的火箭队蒙上了巨大的心理阴影。这个休斯顿一度最为依仗的球星,已经因为自己的伤病和慵懒失去了头号球星的地位。不仅如此,他还引起了诸如“更衣室风波”等等对球队不利的流言蜚语,新一轮危机仍在酝酿中。也许对火箭队高层而言,这正是壮士断腕的绝佳时机。李文龙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 阿尔德 | 里奇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