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主场演男人百分百 休城巨人成热火最大噩梦

火箭VS热火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詹姆斯的生日,韦德送给了自己的好兄弟一场失败;韦德生日,姚明也用一场百分百的表现也送给了韦德一份生日礼物。北京时间1月18日,姚明在对热火的比赛中上演了12投12中的完美演出,全场拿下了26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率领火箭主场获胜。

  由于忌惮姚明在内线的杀伤力,比赛一开始,热火队就一直采用绕前防守的战术,为的就是让姚明少接球,火箭的前几次进攻甚至没有一次经过姚明的手,直到比赛打了3分钟,姚明才第一次获得接球机会,并且在遭遇包夹的时候助攻斯科拉篮下打成2+1,此后他又在低位接球利用勾手得分。显然,姚明在逐渐适应了对手的防守之后,在内线的要位更加合理,很快,他就完成了一次篮下的单打和正对筐的勾手命中,接着他在面对3人包夹时,利用自己的身高接到了队友的高吊球,再次将球打进,连续3次,给姚明助攻的人都是巴蒂尔!由于姚明内线的强势,热火队也不得不将老将马格洛伊尔派上场防守姚明。但是姚明马上就在马格洛伊尔面前抢下前场篮板并且暴扣得手。整个第一节,姚明再次扮演了百分百先生,5投5中拿下10分和3个篮板以及1次助攻。

视频:姚明12投全中扑灭热火 沃弗加入新三巨头
<<更多视频


  第二节姚明得到了6分半钟的休息时间,他重新上场之后很快就在内线强打获得了罚球机会,2罚1中。接着他又在遭遇包夹时助攻巴蒂尔上篮得分,而一旦对手放弃包夹,他又选择了单打,并且转身跳投命中,半场结束前30秒,姚明又接到阿尔斯通的助攻勾手命中。尽管第二节姚明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但是他保证了自己半场7投7中的高命中率,得到了15分和6个篮板和2次助攻。

  下半场开始后,姚明的第一次接球竟然遭遇了热火的三人包夹,并且遭到了韦德的抢断,此后姚明在高位的接球又被韦德抢断。热火队在中场休息时的改变显然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但是姚明此后马上就在抢下前场篮板之后,面对双人包夹强打得手。不过姚明在这一节遭到的包夹是前所未有的,甚至一度被4人包夹,这也是他本节三次失误的原因所在。当然姚明只要获得机会依然打得坚决,当热火将比分迫近的时候,他先是在篮下利用勾手得分,接着又是转身跳投命中。这一节姚明依然3投全中拿下7分。

  关键的第四节,火箭的小个阵容为姚明争取到了7分钟的休息时间。由于姚明出场之后,火箭已经拥有了足够的领先优势,所以他打得也相对轻松,他甚至在最后阶段玩起了上海舞步,一次完美地后转身之后挑篮得分。即使在最后半分钟,姚明依然没有让自己的百分百纪录落后,一次中距离跳投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翊冲)

  • ·火箭韦弗从爆发迈向稳定 新年连续八场得分上双
  • ·没有麦迪休城防守上台阶 火箭一号成取胜大毒瘤
  • ·直播实录:姚明神奇百发百中 火箭赛季横扫热火
  • ·火箭主场演男人百分百 休城巨人成热火最大噩梦
  • ·火箭迎战季后赛克星 即将开始一周东部客场之行
  • ·火箭专家在线:姚明表现完美 投篮创下队史纪录
  • ·姚明高效率让热火抓狂 火箭进攻战术简单就是美
  • ·技术统计:姚明百发百中韦德29分 火箭战胜热火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内线鹤立鸡群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韦德 | 马格洛伊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