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高效率让热火抓狂 火箭进攻战术简单就是美

火箭VS热火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在麦迪和阿泰因伤无法上场后,火箭反而确立了以姚明为核心的战术,也固定了现在首发的阵容,最为重要的是,火箭在战术上非常明确,那就是以姚明为核心完成球队的进攻。

  火箭的进攻非常简单,就是将球传给姚明,让姚明去单打,如果对方不对姚明进行包夹,姚明就坚决上篮完成单打,如果对方对姚明包夹,姚明就把球分出来传给外线的队友,然后将球由一侧移动到另一侧,这样火箭外线队员就利用热火另一侧防守空虚的机会突破上篮或者远投三分。

  火箭这套战术,非常简单并不复杂,只要队员坚决执行就可以打出满意的战术效果,但火箭进攻能否成功的核心在于姚明是否能够展示内线的统治力,当姚明在内线给对手足够压力以后,对方才会用重兵去防守姚明,这样姚明才可能将球分到外线给队友传球。

  因此姚明状态的好坏决定火箭进攻的成功与否,在现在的战术体系下姚明完全承担进攻核心的重任,这是姚明能力的体现,也是火箭队员战术执行力的体现,火箭角色球员每个人都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他们最为重要的是就是合理的给姚明传球让比赛进入火箭的进攻节奏,在上半场姚明7投7中得到15分在内线的统治力展露无疑,而火箭队员也严格按照战术安排去投入比赛,姚明每次进攻要位都很深,迫使热火收缩防守,这样热火的外线很多时候防守空虚,当姚明在内线受到夹击以后,韦弗很好的在外线发挥了作用,上半场姚明吸引对方防守给韦弗创造三分投篮机会,韦弗两投不中后立刻转变进攻方式,开始用突破去冲击对手,这让他半场就11投7中得到15分的高效率,这说明火箭队员战术执行力确实非常强,看到外线无法投中三分而对方内线空虚,开始突破完成得分,而这一进攻的改变和姚明的牵制形成了呼应,火箭在进攻上打的非常活,而且进攻打的很流畅,每次进攻都通过大范围的传球来获得空位机会。在上半场火箭只有35次投篮,但命中了其中的20个球,火箭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8%,打出了非常高的效率。

  火箭在上半场压节奏,每次进攻都争取打够24秒,减少投篮次数提高进攻的命中率,而火箭在防守上采取包夹韦德的战术,只要他一拿球就有两三个人过来包夹,即便放韦德投篮也不让他突破或者给队友传球,这样火箭在上半场就限制住了热火的进攻。

  今天火箭无论攻防,在战术上的执行力都非常强,这是非常可喜的地方,在麦迪和阿泰无法上场以后,火箭的进攻反而变的流畅,在战术上贯彻的也很坚决,在下半场热火开始赌博性防守,用多人对姚明进行夹击,不让姚明给外线的队友传球,迫使姚明失误,这让火箭一开始很不适应,但是很快姚明做出了调整,而火箭队员也能够非常迅速的将球交给姚明,让他能够非常舒服的接球完成下一个动作,这样姚明就能够再次展示他的统治力。

  很显然,没有麦迪,阿泰,火箭在明确进攻战术后反而打的比过去好,姚明在内线的统治力也能够很好的展示出来,火箭其实是用一种非常简单的方式布置战术,但这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今天姚明12投12中得到26分命中率达到100%,如此高效率让热火抓狂,火箭将姚明的作用发挥到了及至。简单就是美,其实火箭的战术并不用布置的多么复杂,只要发挥姚明的内线统治力,让每个人都能够明确自己在球队中的责任,火箭就是一只实力非常强的球队。(搜狐体育:飞刀)

  • ·火箭韦弗从爆发迈向稳定 新年连续八场得分上双
  • ·没有麦迪休城防守上台阶 火箭一号成取胜大毒瘤
  • ·直播实录:姚明神奇百发百中 火箭赛季横扫热火
  • ·火箭主场演男人百分百 休城巨人成热火最大噩梦
  • ·火箭迎战季后赛克星 即将开始一周东部客场之行
  • ·火箭专家在线:姚明表现完美 投篮创下队史纪录
  • ·姚明高效率让热火抓狂 火箭进攻战术简单就是美
  • ·技术统计:姚明百发百中韦德29分 火箭战胜热火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内线鹤立鸡群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韦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