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没有麦迪防守再上台阶 火箭一号成休城一大短板

火箭VS热火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现在全联盟的得分排名中,韦德以28.8分高居联盟第一,因此如何防住韦德是火箭能够战胜热火的关键。

  火箭今天在防守上非常有针对性,就是囤重兵防守韦德,巴蒂尔防守韦德的左面防他突破,斯科拉在右侧注意挡住韦德的进攻路线,姚明在后面为队友协防补位,今天火箭的原则就是宁愿让韦德投篮也不让他突破,因为火箭知道如果要让韦德突破到火箭的内线,他不但能得分,还能够造姚明犯规给火箭很大的杀伤力。

  巴蒂尔确实是联盟防守韦德的专家,他尽量贴死韦德不给对方突破的空间,这是火箭能够防守住对手的关键。另外火箭在外线的防守做的非常不错,它们在上半场没有让热火投中三分,火箭大范围的不惜体力的防守在比赛中起了关键作用。

  火箭防守上做的最好的就是协防做的好,这点让热火以韦德为主的进攻陷入了困境,在上半场韦德10投3中只得到了8分,这和火箭防守上有针对性有很大的关系,巴蒂尔不给韦德突破的空间,其他人注意给巴蒂尔补位,这让韦德在上半场很难发挥作用。

  在第三节巴蒂尔被换下休息,阿尔斯通在韦德面前形同虚设,韦德只要速度一起来阿尔斯通一点办法都没有,韦德单节就得到了14分率领热火紧追比分。在第四节开始姚明和巴蒂尔都不在场,但火箭的小个阵容通过协防弥补了不足,并没有让热火占到多少便宜。

  火箭的防守并不是队员防守能力有多强,而是队员在比赛中比较投入协防补位做的好弥补了自身能力的不足,这要求火箭队员在比赛中有足够的专注,发挥整体防守好的优势,这样才能够弥补自身能力的不足。

  如果麦迪在场上,火箭的外线防守就很难有今天这样坚固,韦弗在比赛中很拼命,而且是不惜体力的去追对手,去补被对方创造出的空位,这点是麦迪无法企及的,在比赛中有多次韦弗倒在地板去枪球的镜头,而这是麦迪无法做到的。

  在比赛中麦迪并不是很积极,而且他在防守上脚步也很慢,只要被对手突破他也很少去回追对手,因此在防守上麦迪很容易成为对方的突破点,这就要求巴蒂尔要去给麦迪补位,在今天的比赛里巴蒂尔单防韦德虽然不错,但他已经很难腾出精力去给队友协防了。

  如果麦迪今天上场,火箭的防守未必会如此成功,阿尔斯通脚步慢的弱点被韦德充分利用,再加上麦迪防守不积极,这样火箭的外线可能就会露出破绽,如果热火的三分也投开了,火箭的防守就要遇到麻烦了。

  一个好的防守是球队能够获胜的关键,而好的防守是建立在积极的比赛态度上的,在今天的比赛里火箭只让对手得到了86分,自从麦迪休息后火箭让限制得分方面做的非常不错,胜凯尔特人只让对手得到85分,胜纽约让对手得到76分,在最近的5场比赛里火箭只让对手得到了90分,火箭又找到了昔日良好的防守,无独有偶的是,这5场比赛麦迪只是在同雷霆的比赛里上场,而那场比赛火箭让对手得到了96分最后只是2分险胜对手,其他时间麦迪都坐在板凳席上休息。

  火箭的防守,靠的是队员齐心协力,如果有个人掉链子则会千里之堤毁于一穴,因此在麦迪不拿出最佳比赛态度前他恐怕成为球队的软肋,在韦弗发挥如此出色的情况下,麦迪确实应该在家里好好休息了。(搜狐体育:飞刀)

  • ·火箭韦弗从爆发迈向稳定 新年连续八场得分上双
  • ·没有麦迪休城防守上台阶 火箭一号成取胜大毒瘤
  • ·直播实录:姚明神奇百发百中 火箭赛季横扫热火
  • ·火箭主场演男人百分百 休城巨人成热火最大噩梦
  • ·火箭迎战季后赛克星 即将开始一周东部客场之行
  • ·火箭专家在线:姚明表现完美 投篮创下队史纪录
  • ·姚明高效率让热火抓狂 火箭进攻战术简单就是美
  • ·技术统计:姚明百发百中韦德29分 火箭战胜热火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内线鹤立鸡群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德 | 姚明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