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奥林匹克青年节中国田径收获四金 澳洲队成赢家

男子400米和200米双料冠军,新西兰选手亚历克-乔丹,这位小伙子自己创造了“名言”:跑吧,就像偷了东西一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第五届奥林匹克青年节日前已经落幕。在青年节的田径比赛中,澳大利亚选手成为最大赢家,共获得31枚金牌(澳大利亚收获奖牌数为93枚),中国队也收获四金。

  奥林匹克青年节都是以队伍为单位来参赛的。中国队在田径比赛中收获的四枚金牌分别来自撑杆跳、铁饼、3000米和5000米项目。徐慧琴(音译)在女子撑杆跳比赛中以3.7米成绩夺冠,顾思雨(音译)在女子铁饼比赛中以48.01米成绩名列第一,崔乐媛(音译)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以9分55秒98夺魁,毛燕雪(音译)在女子5000米竞走中以23分33秒83成绩摘金。

中华台北选手王安礼(音译)在女子标枪比赛中也以46.92米成绩摘得一金。

  在男子200米和400米比赛中,新西兰选手亚历克-乔丹成为双料冠军。有意思的是,这位16岁的小伙子自己创造了一句名言:“跑吧,就像偷了东西一样”。他在自己这句“咒语”的激励下,也首次在400米项目中夺冠并以47秒86的成绩打破了奥林匹克青年节该项比赛纪录。乔丹在谈到如何打破纪录时言简意赅:“我就是尽了全力去跑。”果然像他自己说的那样,乔丹用尽了全身力气,再加上天气炎热和胃部不适,精疲力竭的他在刚比赛完就晕了过去。在第二日比赛中,乔丹又以22秒13的成绩夺得200米冠军。这两项成绩足以使他获得随新西兰队出征7月8日至12日在意大利布列瑟农举行的世青赛。

  在本届青年节上新西兰队一共夺得三块金牌,除了乔丹的两块外,15岁的朱莉娅在链球比赛中以51米94的成绩收获金牌。此外,新西兰队在女子铅球比赛中也收获一枚银牌。女子铅球比赛是本届奥林匹克青年节40个比赛项目中唯一东道主没有拿到奖牌的项目。冠军由大洋洲队的玛格丽特获得,她的成绩为14.52米。中国队选手陈曦也收获了一枚铜牌。

  青年会上用时最短的女子100米赛跑却都花费了相当长的时间才结束比赛,因为两组选手都因为没听清发令枪的问题重赛了一回,最后金牌被澳大利亚选手以12秒20的成绩收入囊中。男子比赛则要迅速得多,金牌同样也是被澳大利亚选手获得,时间为10秒7。男子铅球比赛的冠军是澳大利亚选手达米安,他的成绩是19米22,同时他也拿到了链球比赛的亚军。

  另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冠军选手是标枪选手安德里亚,这位小巨人是以苏丹难民的身份来到澳大利亚的,他在比赛中以70米22的成绩摘金。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