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孙悦聚焦

科比一点优势远超詹姆斯 飞侠正沿乔丹道路前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湖人在主场以105-88大胜骑士。作为联盟最有希望接过乔丹衣钵,同时也最有希望拿下赛季MVP的两大球星,科比和詹姆斯在比赛中进行了对位防守。

结果科比在手指受伤的情况下,球场表现仍旧稍胜詹姆斯一筹。在乔丹接班人的道路上,目前科比仍旧领先詹姆斯一点点。而且科比的队友远比詹姆斯的队友更为出色,因此科比更有机会像乔丹那样,成就属于自己的王朝。

  作为联盟曾经的天王巨星,乔丹不仅拥有者独步天下的个人技术,更有着睥睨群雄的霸气和一剑绝杀的杀气。科比和詹姆斯两个人都是当今联盟最顶尖的球星,但两个人却又有着非常明显的不同。科比在球场上闪转腾挪间尽显优雅本色,往往杀敌于谈笑之间。而詹姆斯却是大开大合,霸道之气直冲云霄。

  在今天的比赛中,科比在首节手指受伤之后,投篮手感受到了很大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科比立即转换了自己的角色,开始专心致志的为队友助攻输送炮弹,结果全场拿下了12次助攻,让湖人除了自己外还有五名队员得分上双。只有当比赛的下半场队友状态有所下滑时,科比才开始内突外投,接连取分,在第三节将比分迅速拉开,最终奠定胜局。在防守上,科比在开场就选择盯防詹姆斯,显示了自己防守超级明星的信心,以及拿下比赛的决心。

  反观詹姆斯,在比赛中面对科比的防守,依旧利用强壮的身体冲击内线,不断的强打科比。在上半场结束前更是连续两次从科比手中抢断,体现了超级巨星的风采。但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由于队友几乎全部被湖人的强力防守所限制,詹姆斯不得不选择自己强打,甚至在科比的防守压迫下被迫选择在三分线一米外强行投篮。不合理的投篮以及过多的个人攻击带来的失误,最终导致骑士的失利。

  乔丹之所以能够成就属于自己的王朝,不仅靠的是个人的技术天赋和霸气,还有公牛全队的精诚努力和配合。科比在前几年的不成熟之后,如今已经体会到了队友的重要性。上个赛季在加索尔加盟后,湖人最终打进总决赛已经让科比明白了队友的帮助是多么的重要,如今拜纳姆伤愈回归,科比更想尽快取得一个属于自己领军的总冠军,证明自己联盟第一人的地位。他正在沿着当年乔丹第一次获得总冠军的道路上前进。

  而詹姆斯在刚出道时就以无私而著称,非常愿意与队友分享进攻开火权。但在如今的骑士,大Z渐渐老去,大本在以后几年都将成为球队的累赘。詹姆斯尽管拥有强悍的身体和出色的个人技术,但争冠天下的雄心却找不到强力队友的帮助,这意味着他想像乔丹那样一统天下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和机缘。或许,詹姆斯能够在个人统计上迅速向乔丹靠拢,可惜球队实力决定了他很难在球队荣誉上与乔丹相提并论。

  本场比赛的表现也正说明了这一点,科比拿下20分12次助攻6个篮板,詹姆斯贡献23分9次篮板3次抢断4个助攻,两个人在技术统计上相差不大,但湖人却以大比分战胜了骑士。如今的詹姆斯就像前几年的科比一样,注定要体会到队友无力时独木难支的痛苦。因此,科比将比詹姆斯还更有可能像乔丹那样,开创属于自己的王朝。(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詹姆斯 |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