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兑现诺言让球迷过好年 退场时观众鼓励球员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金顺根 摄

  昨晚来到黄龙体育体育中心的一万五千名球迷没有失望,昨晚还在电视机前观看国足比赛的球迷也没有失望。当然,冠名这场比赛的赞助商更没有失望,这场比赛,国家队热情拥抱“中国美丽乡村”,最终以6∶1大胜越南队,兑现了战前他们“要让中国足球过个好年”的诺言。

“这样踢,才会有球迷,才会有人来看比赛。”退场时,一位球迷对着国足队员大喊道。

  在2008年除夕之夜,中国队迎来了2010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首个对手伊拉克队,虽然中国队最终逼平了对手,没给全国球迷欢庆春节之时添乱,但在接下来全年的比赛中,整个中国足球全线低迷。整个2008,中国足球四大皆空,国字号各个年龄段球队全面低入低谷。对于这场比赛,球迷也充满着期待,希望新国足能在杭州重新振作,并一洗2008的晦气。

  一场阴雨的降临让很多人都担心球市,担心在这个冷清的夜晚无人赴现场为国足加油,但杭州球迷给足了中国国家队面子,昨天晚上,黄龙体育中心破天荒地挤进了一万五千余名球迷,这使得场面没有想像中的难堪。国足的开局如同梦幻般,开场不到一分钟,郜林就顶进一球,这一粒入球也彻底引燃了球迷的热情。6∶1的大胜让球迷们看到了希望,整场比赛中国队气势如虹,而且在此前五场比赛中一直没有展现的定位球能力突然暴发。整场比赛中国队的远射、短传以及配合完全打活。这的确是一支让人看到希望的中国队。

  中国队的胜利,来自于中场黄博文的出色表现以及定位球开始发挥威力,黄博文出色的表现建立在周海滨复活的基础上;定位球的优势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只是此前一直没有展现出来。第一粒定位球来自郜林的状态,第二粒定位球中,吴昊先是晃了对方门将,接着杜威破门。中国队昨晚对后防线进行了调整,由矫喆顶替受伤的张耀坤,而同样来自山东鲁能的吴昊顶替了上场表现不佳的王霄坐镇中后卫,这样的话,四名中后卫均来自中超前四名球队,6∶1的比分足以让媒体暂且停止对后卫线的批评。但必须说明的是,对手越南队的实力实在太差,这场大胜并不能说明后防线就没有问题。虽然国家队仅失一球,但是我们不难看出球队后防线仍然存在隐患,场场比赛屡有失球不得不让主教练殷铁生赛后更该好好总结。

  这场胜利后,国足应该能重拾不少信心,小组赛的三支球队论实力而言,应该都在中国队之下,只要国足能像昨晚一样,相信亚洲杯的征程应该还是光明的。“只要这样踢,中国足球才有希望。”昨晚比赛结束后,很多球迷在网上这样留言道,尽管对手只是越南队,但对于低迷的中国足球来说,能赢球才是硬道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昊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