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金融危机影响赞助商纷纷撤资 男排联赛钱途迷茫

  2009年 随着金融风暴在中国的影响日益凸显,整个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势必会随着严峻的市场形势走低。在国内已经开展职业联赛的三大球项目中,篮球由于CBA的火爆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本进入;足球虽然日渐势微,但仍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相比之下,尽管中国男排在奥运会上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但男排联赛却难以为继:赞助商纷纷撤资、地方球队全年运作资金入不敷出,一些地方男排空有俱乐部之名而无俱乐部之实……

  赞助商纷纷撤资

  事实上,尽管男排联赛已经进行了13个年头,但由于排球在三大球项目中处于末座的地位,男排联赛的影响力远远不如中超和CBA,这也直接影响了男排联赛对赞助商的吸引力。甚至在本赛季开始前不久,整个联赛都还面临“裸奔”的危险。

  随着金融冬天的到来,本来就不多的赞助商纷纷撤资,这令本来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地方球队境况更为雪上加霜。细化到各家俱乐部,辽宁队本赛季成绩突出,但是由于赞助商的效益锐减,虽然未明言撤资,但即便对球队继续投入,资金也难及头几年的1/3,而这连辽宁队客场比赛的费用都不够支付。即便是上海这样的排坛强旅,全年经费满打满算也不过300万元人民币,与财大气粗的足球、篮球项目相比几乎有天壤之别。

  与辽宁队相同命运的还有四川男排,川男排全年的冠名费用仅仅是80万元人民币,,更雪上加霜的是,原本合作愉快的黄龙风景区由于在去年的地震中受损巨大,在年底合同到期后也表示短时间内无力再支持四川男排。目前维系四川男排运作的资金完全出自省运动技术学院的拨款,“幸亏今年有全运会任务,学院对我们在资金上的支持力度还比较大,不然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四川男排俱乐部总经理黄锋很是无奈地表示。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