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冯潇霆登陆韩国K联赛 > 冯潇霆赴韩动态

解析冯潇霆转会大邱内幕 博斯曼法案下实德吃亏

  李玮锋在武汉被取消注册资格的情况下是否有权自由转会韩国水原三星?冯潇霆在和实德合同到期后能否自由转会韩国大邱?在中超新赛季特殊的“3+1”外援政策下,吴伟超应该被算作内援还是亚洲外援?最近一个月时间内,关于国内球员身份问题引发无数争议……

  韩国大邱不等实德认可单方面宣布冯潇霆加盟

  “由于冯潇霆和大连合同已经到期,他已经是一名自由球员了,因此冯潇霆加盟大邱的事情已经可以确认。

”昨天,K联赛大邱俱乐部在实德没有认可的情况下,单方面宣布将在28日为冯潇霆举行入队仪式。

  据悉,大邱方面表示他们的确知道中国足协特殊的转会制度,即球员和原俱乐部合同到期后,依旧在未来30个月内属于该俱乐部,“在韩国也有过类似情况,如果是国内转会,合约期满后有时候也要相应支付一些转会费,但按照国际惯例、博斯曼法则,在这种国际转会中,这种自由转会是不受约束的。”

  此外,原本效力申花的吴伟超,是效力中超唯一一名中国香港球员,他也享受着中国足协2006年颁布的足球字(2006)8号文件,即中超球队可以自由引进香港球员,该转会不占据外援名额。由于2009赛季中超联赛实行“3+1”的外援新政,有消息表明,中国足协计划改变原有的做法,让吴伟超在中超的身份归到那个属于“1”的“亚洲外援”。“我怎么能算是外援呢?”最近一直关注此事的阿超告诉记者,“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部分,中国香港公民拥有中国国籍。”

  经纪人:自由转会是大势各国足协态度也很重要

  “冯潇霆和实德合同到期,他转会韩国球队属于国际之间的转会,应该按照国际足联的转会制度。根据国际足联自由转会原则,冯潇霆可以自由转会。”一位多次操作过球员转会的国内经纪人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冯潇霆转会大邱在理论上没有任何问题。一旦实德不认可冯潇霆自由转会,两家俱乐部很可能就此事前往FIFA打官司,“韩国球队赢的可能性大一些。”

  谈到李玮锋从武汉转会水原三星一事,“太复杂了,注册资格这个问题究竟是怎么回事,很难说清楚,只有当事俱乐部和足协才知道,还有一点,此前国际足联好像也没有类似的案例。”

  “其实,目前最大的问题不是能不能自由转会,而是球员即便在国际转会中能够享受自由转会,但又有多少球队会要中国球员呢?”这位经纪人告诉记者,由于最近几年中国足球水平滑坡明显,“真正对中国球员感兴趣的球队太少了。”

  至于国内转会中,能否实行自由转会制度,这位经纪人认为,在这方面足协的意见将起到决定性作用,“毕竟国际足联也要考虑到每个国家足协的态度。各个国家足协都有自己特殊的转会制度,从现行的转会制度来看,足协是偏向俱乐部的。不过不管怎么说,自由转会是大势所趋。现在就看谁成为推动自由转会的第一人了。”(早报记者 宋承良)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潇霆 | 吴伟超 | 李玮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