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已尝到姚核心甜头 休城攻击力可成联盟最强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火箭和爵士的比赛,姚明8投5中、罚球9罚9中依然砍下19分并有12个篮板2次助攻进账,虽然姚明的得分不是全队最高,但姚明的作用不可低估,有个数据很说明问题,当姚明在场时火箭净胜了爵士19分。

  火箭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恐怖的46%,这是非常恐怖的数据,火箭三分射手能够有如此高命中和姚明在内线的牵制不无关系,韦弗投中的那个关键三分最能够说明问题,当时爵士将比分追成87比91迫使火箭叫了暂停,身背五次犯规的姚明重新上场,姚明吸引对方防守后将球传出,巴蒂尔将球倒给了埋伏在底角的韦弗,后者在对方队员的干扰下投中三分,这个三分决定了火箭的胜局。

  在第四节姚明因为连续两次犯规吃到全场第五次犯规后被迫休息,爵士趁机缩小了比分差距,但是当姚明重新上场后,比赛的局势又发生了变化,正如斯隆所说我们用了太多的人去防守姚明,这耗费了爵士很多的人手和兵力,场上总共5个人,我们没有太多的人去有效的防守姚明,限制死火箭这一个点。

  而防守姚明的米尔萨普更是大倒苦水,整场比赛我一直要提高精神去防守他,我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防守端,我在进攻端自然就没有任何剩余的体力与能量了。其实这样的遭遇在2006年火箭和爵士的季后赛里就遇到过,奥库为了防守姚明在进攻端几乎没有作为,但是火箭只有姚麦等少数几个人能得分,因此即便奥库被废爵士也觉得占到了便宜,但今天的情形却不同了,爵士不敢用太多的人去防守姚明,现在的火箭得分手太多了,阿尔斯通,斯科拉,兰德里都给爵士带来很大的威胁,而那个此前没有让斯隆留下印象的韦弗,更是给了爵士致命一击。

  现在火箭的战术和魔术很相象,就是用姚明和霍华德这样两个内线具备统治力的队员,给外线的队员创造三分机会,而魔术和火箭都有一些很不错的三分射手,唯一不同的是,魔术可以由特科格鲁从弧顶处纵切篮下完成突破,这一点给对手的打击非常大,而且魔术是特科格鲁和尼尔森等两个人轮番组织进攻,而火箭只是阿尔斯通打组织后卫,但麦迪完全可以承担特科格鲁的作用,这样武装到牙齿的火箭的进攻能力将强于魔术,毕竟姚明在内线的威力不亚于霍华德,而火箭的替补席上还有个阿泰,这是魔术不具备的。

  火箭能够打出多大威力的进攻,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是火箭的进攻将肯定强于魔术,而现在魔术已经被认为是最具备争夺总冠军实力的球队,就这点看火箭的前景不会比魔术差,而火箭有很大的上升潜力,这点才是火箭最可怕的地方。

  火箭要做的,就是要将现在这样的进攻状态维持下去,在火箭和爵士的比赛里先是奥库单防姚明,斯隆看到姚明威胁太大后对姚明采取了包夹,也正是这样的战术改变造成爵士没有足够的兵力去防守外线,这正好中了火箭的路数,火箭其实是用姚明佯攻,真正的杀招就是外线的三分施射,这足够让爵士疲于应付。

  火箭这样打可以将姚明的作用发挥到极致,而姚明现在最大的进步是得球后的进攻选择非常好,在第三节明接球包夹他的爵士队员没有到位,只运了一下球便马上跳投让背后顶防的奥库就没有做出防守动作只能目送皮球命中,随后姚明利用对位机会分别面对米尔萨普和奥库勾手命中,如此强大的个人攻击力让爵士的防守队员无法防范,正是因为姚明在内线的威力太大,让爵士在防守上左右为难,包夹姚明就会放掉外线防守,不包夹姚明就会给单打强吃难下,因此姚明对爵士的威胁让斯隆如鲠在喉。

  现在火箭要做的,就是继续发扬姚明的内线统治力,同时外线的队员也要有空切去冲击对手,当火箭将球从强侧转到弱侧后,要有个人持球突破,如果火箭能够打出这样的进攻,对方就是有六个人都难以防守,显然现在的火箭并不是最好的,火箭需要麦迪如特科格鲁那样大范围的纵切和突破,去组织全队的进攻,需要阿泰在弱侧推土机似的突破去杀伤对手,如果火箭能够打出这样流畅的进攻,火箭的进攻能力将是联盟最强。

  但万变不离其宗,火箭人员齐整后也要打姚核心,把球交给姚明让他吸引对方的防守,由姚明决定球队的攻击方向,火箭有姚明这样出色的大个子,有麦迪这样擅长传球的队员,有阿泰这样突破能力强的队员,还有一帮出色的三分射手,火箭进攻的潜力还没有完全挖掘出来,火箭的未来完全值得期待。(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特科格鲁 | 阿尔斯通 | 霍华德 | 斯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