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姚核心发威火箭主场108-99爵士 喜获三连胜(图)

姚明打爆爵士内线

  记者?孙健/报道

  本报讯??昨日,火箭迎来了曾经两个赛季在季后赛淘汰自己的老冤家爵士。尽管麦蒂、阿泰斯特继续缺阵,但火箭全队都发挥出色,姚明贡献了19分12个篮板球,阿尔斯通23分8次助攻,沃弗也贡献了21分。最终火箭主场108比99击败了爵士,取得了三连胜。

  在近10天当中,火箭只有10个球员能够登场打球,麦蒂、阿泰斯特、海德和多西的缺阵并没有阻碍火箭取得连胜。在近10天当中,火箭赛程非常轻松,这正是阿帅想要的。
他可以演练战术,去解决一些问题,让火箭变成强队。现在火箭已经树立了“姚核心”的进攻理念,姚明居中策应,再加上外线球员不停地跑位,这套进攻体系就能顺利运作。火箭队并不缺乏射手,从阿尔斯通到沃弗,从布鲁克斯到老巴里,因此,即便是没有了麦蒂和阿泰斯特,主帅阿德尔曼也绝对不需要担心外线没有火力点。除了有优秀的射手,火箭队的另一个天然优势就是姚明在内线的统治力。因为对手要针对姚明实施包夹策略,因此,只要火箭队传球及时,就总会有一个进攻点处于无人盯防的状态,命中率也会大为提高。

  昨日火箭很好地运用了这一战术,全场比赛24次出手三分投进11球,全队三分命中率高达45.8%,无论命中率和出手次数都超过了赛季平均值。可以说,外线的出色发挥,这是火箭队能够在场面上始终压制爵士队的关键。

  而昨日火箭决定比赛胜负的一球也是依靠这一战术,在第四节的最后关头,爵士已经将分差缩小到了4分。这个时候姚明登场,他登场之后做的果然不是让自己直接得分,而是在吸引了爵士的防守回收之后,将篮球分到了外线。最终沃弗三分命中,帮助火箭奠定了胜局。

  事实上,暂居联盟第一的魔术队早就这么打了,他们围绕“魔兽”霍华德搭建一个射手群,当出现机会能够出手三分的时候,这支球队从来就不会犹豫。而因为内线有霍华德这个牵制点在,魔术队的三分球命中率有相当的保证,全队的外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40%,高居全联盟第一位。和魔术队相比,火箭队在内线牵制力以及外线球员搭配上丝毫不逊色,但是此前三分球的表现却要逊色很多。

  麦蒂要回来?沃弗往哪摆

  在上一次火箭主场和爵士的比赛里,沃弗只是被列入火箭12人的上场名单,但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但时过境迁,现在沃弗已经成为火箭的主力队员,昨日,正是沃弗在最后时刻的关键三分帮助火箭锁定胜局。在本赛季首发上场的10场比赛里,沃弗的得分全部上双,如此出色的表现让很多球迷忘记了麦蒂。

  和麦蒂相比,沃弗的确有自己的优势:他比麦蒂更爱突破,他投篮比麦蒂稳定,他比麦蒂防守积极,他比麦蒂跳得高……但最关键的一点是:他比麦蒂更爱篮球。

  麦蒂的天赋古今罕有,但他在篮球场和训练场上的投入,一直为人诟病。阿里纳斯的博客就曾指出,NBA中最著名的那对表兄弟(麦蒂和卡特),由于天赋过于出色,他们在训练场中花费的时间和汗水并不多,麦蒂自己也曾承认,篮球只是他生活中的一部分,远远不是全部。而沃弗,则是一个天生篮球狂。在他佛罗里达大学的处子赛季,尽管表现出色,但教练还是把沃弗死死摁在了板凳席上。正当人们感到不解的时候,当地媒体将事实公之于众:因为逃课太多。考虑到沃弗的学业,教练不得不用极端的方法暂时停止沃弗继续打篮球。

  现在的问题是,和沃弗同一位置的麦蒂要复出了,让状态正佳而且更符合阿德尔曼战术的沃弗坐板凳不太合理,而让一个一年拿2000万美元的超级球星坐上替补席也让人有些抓狂。阿德尔曼又面临新难题。(记者?孙健)

  NBA快报

  昨日,网队客场92比102不敌黄蜂,遭遇易建联缺阵后的四连败。“蜂王”保罗豪取29分,网队方面,卡特20分,哈里斯仅贡献6分。(记者?孙健)

  昨日,湖人108比97击败快船。拜纳姆砍下个人赛季最高的42分,科比贡献18分12次助攻10个篮板的三双数据。骑士104比98战胜开拓者。詹姆斯得到34分7个篮板和赛季最高的14次助攻。(记者?孙健)?休斯敦媒体昨日爆料,火箭打算在2月19日之前将阿泰斯特交易走。(记者?孙健)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 阿泰斯特 |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