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冯潇霆登陆韩国K联赛 > 各方评论

扬子晚报:呼唤中国“博斯曼”

  博斯曼法案是欧洲足联为了维护球员利益而制定的一条看似损害俱乐部利益的法案。但在实行多年之后,欧洲各俱乐部都顺理成章地接受了这条法案,没有俱乐部再为它抱怨。而今年,由于亚足联实行的新外援引进政策,各队可以引进一名亚洲籍外援,而不会占用球队的外援引进名额。这样一来,中国的一些有特点的球员成为了亚洲其他联赛的目标,由于中超联赛的转会制度与国际足联甚至亚洲其他联赛的转会制度无法接轨,所以,中国足球也急需一个类似“博斯曼法案”的转会条款,这样,我们既不会让球员在转会过程中失去“自由身”,也可以在转会过程中保护俱乐部自己的利益。

  由于转会制度不完善,以及中国联赛大环境的日益低迷,中国足球的转会市场只能用乱糟糟来形容,在目前的情况下,球员所在的俱乐部是绝对的老大,球员在他们面前难求公平。俱乐部和绝大多数球员的合同都是一年一签,有的甚至不签。我们暂且不说这样对一个职业球员来说是非常不合理的,就算对于一个普通的公民,不签合同也是违背我国的新劳动法的。

  其实,从长远的角度来看,中国足球需要一部自己的博斯曼法案,在规范自己的同时,也在规范自己培养出来的球员的合理交易。其实换一个角度来看,一个规则在损害自己利益的同时,其实也在保护自己的利益。因为好的规则是不会左右变化的,那么至少大家心中有个统一的标准。不用像现在,记者从足协专业人士和很多资深足球人那里想打听中国足球的转会细则,答案却都是:有些细节还弄不清。 张昊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